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老師800字作文

難忘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難忘的老師 

  江西師大附小六<一>班 羅嘉鳴 

  短暫的小學生涯即將結束,馬上就要畢業了,小學生活多麼令人依依不捨。在小學生活里,許多老師和一聲聲教誨令我受益匪淺,令我難以忘懷。不過,令我最難忘的老師還是班主任秦老師。 

  秦老師長着一對明亮的大眼睛,一頭烏黑濃密的秀髮和一張能言善道的嘴。你可別小看這張嘴,秦老師就是靠這張嘴一舉奪得全國教學大賽的冠軍的! 

  秦老師在教學方面很有一套。每次年級的公開課,我們總是代表師大附小展示我們的風采;每次學科競賽,我們班的同學總是在獲獎榜上屢屢出現;每次全國性語文教學大賽,秦老師經常戰勝全國各地的優秀老師,一舉奪得特等獎……聽他上課,無論是誰,都能聽得明明白白,把文章理解得徹徹底底。每次上課,秦老師總是先讓我們快速閱讀一遍課文,然後提出一些難懂的字詞,讓我們更好的讀通課文,並為以後的學習積累知識。接着有幾名同學歸納中心思想,以讓我們更加透徹的理解作者的寫作意圖。然後便開始漸漸分大段學習課文了。 

  每當有問題需要舉手發言時,秦老師總是先讓一些不太舉手的同學發言。如果答對了,便會給予他鼓勵;如果答錯了,她不但不會批評他,反而會表揚他動了腦筋,讓他更加有學習的動力。當她發現有幾位平時不大舉手的同學舉了手時,秦老師便會十分高興地讓他發言,併當着全班同學的面鼓勵他。為了讓一些理解能力差的同學上可能消化上課的內容,他便會多讓幾個同學發言;特別是難懂的地方,請老師在最後時還會讓我們記錄下標準答案,以回家複習。我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秦老師為了我們,付出了很多。為了讓我們更有學習的熱情,秦老師便在我們三年級的時候創作了一本“嫩芽集”,又在去年讓我們輪流寫作“循環周記”,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每每看到作文和試卷上的紅筆印,我都不禁會想到秦老師連夜改作業的情景……秦老師為了我們的學習,犧牲了自己的休息時間,不禁讓我萬分感動…… 

  秦老師,您的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一個微笑……看起來微不足道,可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重要,這一句話在我的成長道路上給我力量、給我希望!

難忘的老師 標籤:難忘的老師作文 令我難忘的老師作文 我最難忘的老師作文 我難忘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