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五星紅旗在嘹亮的歌聲中冉冉升起時,我總會目不轉睛的盯着它,心中澎湃着一股熱血。多少中國人民為了保護這面旗幟而犧牲。特級英雄黃繼光為了完成任務,捨身堵搶眼;未滿19歲的董存瑞為炸碉堡,用身體當支架,一手托炸藥包,在他“為新中國前進”的宏偉聲音中英勇犧牲;年僅15歲的劉胡蘭在進行暗殺時被逮捕,為了不說出黨的機密,她被鍘死在鍘刀之下……一百年前,中國飽受屈辱被侵略者成為“東亞病夫”,讓列強隨意踩踏,猶如一隻只蚊子貪婪地吸着人的血。但中國的實力雖弱,團結心是永恆的,使他們不再在中國的土地上隨心所欲的擺布。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毛澤東主席的主持下成立了,從此,“東亞病夫”的稱號在歷史上永遠消失,強大的新中國成了中國人民的驕傲與自豪,中國在沉睡的一百年後終於醒了。如今,中國是一個雄獅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現在,中國將拋掉以前的恥辱,迎來外國人的讚歎,成為外人所不敢侵犯的國家。

  五星紅旗慢慢升到頂端,它在飄舞,它在飛揚,它在觀望,壯烈的國歌停止,一段段餘音還在回蕩。同學們,看着你們胸前的紅領巾,看着今天的太陽,為今後更加強大的中國而前進而奮鬥而努力吧,中國永遠在我們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