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是“祖國在我心中”。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的歷史,每當響起莊嚴的國歌,仰望着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我不時的想起我們偉大的祖國,不禁為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而豪情滿懷。正是因為一幫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奉獻的人們所付出的汗水、熱血以及傑出才能,我們的祖國才會如今的枝繁葉茂!

  回顧祖國,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我國共與列強簽訂了近1000條不平等條約,每一條都是我國被欺負侵略的證據。我國二次鴉片戰爭都戰敗了,而在1931年“918”事變爆發,日本侵佔東三省,並向中國內地步步侵略。1937年全面抗日戰爭爆發。在這場戰爭中中國共傷亡人口3500多萬人。1950年朝鮮戰爭中國傷亡100多萬,但最後我們贏了。1978年12月我國正式改革開放,我們無需再繼續受外國人的欺辱了。

  自從改革開放以來,做為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中國的歷史文明源遠流長,華夏五千年的歷史同黃河、長江一樣自源頭滾滾流來。祖國的歷史是輝煌的,更湧現出無數叱吒風雲的仁人志士,他們為了祖國的統一,國家的興旺,民族的富強而拋頭顱、灑熱血,不屈不撓。偉大的詩人屈原,憂國憂民,身沉汩羅江。抗元將領文天祥,以一腔愛國熱忱,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誓言。這些豪傑無疑向世界上證明,炎黃子孫不愧為龍的傳人!

  現在,我們的新中國,有了輝煌的成就,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1999年昆明舉辦世界園藝博覽會1999年至2008年神一至神七先後成功發射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2001年中國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加快了我國的對外開放,完善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並使之國際化。2003年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安然着陸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2005年10發射“神舟”六號載人飛船。2006年瀋陽舉辦世界園藝博覽會。2008年8月8日至24日,第29屆北京奧運會開幕。同年9月6日至9月16日殘奧會在北京開幕。2010年5月—11月上海世博會開幕2010年10月1日18時59分57秒,搭載着嫦娥二號衛星的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點火發射。2010年11月1日0時26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將第六顆北斗導航衛星送入太空,這裡是我國今年連續發送的第四顆北斗導航衛星。2011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達471564億元人民幣,比上年增長9。2%,這些輝煌的成就在我國人民有了自信心的希望。

  在這些屈辱歷史、悠久歷史、輝煌成就,可以看出我國曾經與現在,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山西太原小店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寶貝521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