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中國心》激情澎湃,每當這熟悉的歌聲響起時,都能喚出每個中國人的愛國之心。用響亮的歌聲唱出我們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在我國遼闊的土地上,擁有着一條長如巨龍的長城屹立在八達嶺上,讓我們不得不讚歎古人多麼有智慧啊!流傳至今的古代四大發明: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火藥,包含了古人多少智慧啊!正因為有了蔡倫發明的造紙術和畢升的印刷術,才能把智慧譜寫成書籍,把各種歷史故事 名著流傳至今。而火藥 能用來炸山修路,把城市之間的距離縮短了。這些發明給我們帶來了許多方便,這都源於古人的功勞。 

  翻開歷史的黃頁,中國被帝國主義侵略和凌辱的歷史都如:英法聯軍燒毀了圓明園,搶走了大量珍貴文物,現在又要我們以高價買回;還有鴉片戰爭,不僅使中國人白花花的銀子像流水一般流入英國人的口袋,讓中國人迷戀着它,讓中國人面黃肌瘦 骨瘦如柴,還給中國人戴上“東亞病夫”帽子。而讓我們最難忘的是抗日戰爭,日本人侵略中國后,開始屠殺大量無辜的老百姓,“南京大屠殺”就是最好的見證。正當國難當頭之時,許多英雄都站出來保衛祖國,熟悉的抗日英雄楊靖宇、王少奇、董存瑞,其中還有不少女英雄如劉胡蘭、趙一曼。他們都捨身為國,才能換來今天祖國安定繁榮的生活。 

  今日,東方的雄獅不再沉睡,像一條騰飛的巨龍,直插雲天。隨着北京申辦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成功,“神州五號”飛船載着航天員楊利偉升上太空,實現了炎黃子孫 盼望千年的夢想,中國向世界證明了自己 。如今的中國正在以飛快的速度向前進步着,科技事業也在逐漸發達起來,昨日的“東亞病夫”變成了今日的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中國這一條巨龍還在飛速攀越着許多的高山,終有一日會屹立在世界最高峰上。 

  作為中華少年的我們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明日作為祖國的建設者,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富強。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