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炎黃子孫,中華兒女!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龍的傳人鑄就了一個個傳奇。小時侯,從媽媽的口中,我知道了偉大的四大發明,我那稚嫩的心中注入了對祖國的無限自豪;絲綢之路上,我見識了唐朝的鼎盛;兵馬俑威武的陣容中,我讀懂了秦朝的強大。雄偉的萬里長城,每一塊磚上都刻滿了歷史的足跡;源遠流長的長江、黃河哺育了兩岸多少人民;直插雲霄的珠峰,代表了我們奮發向上、百折不撓的心。站在歷史的肩膀上,我眺望到了祖國母親的強盛。 

  長大些,我知道了祖國母親的屈辱歷史。曾有那圓明園的熊熊烈火,一條條不平等的條約記錄著祖國的滄桑,東亞病夫的聲音在我耳邊迴響……熱血沸騰的中華兒女,帶着滿腔的怒火,與帝國主義列強進行了頑強的抗爭,劉胡蘭、嘎子、王二小等一系列故事都銘刻着不屈的奮鬥歷程。事實雄辯的證明,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不可戰勝的。隨着毛主席響徹寰宇的一聲:“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億萬中國人看到了新中國的未來。 

  如今,曾今苦難的祖國母親正在一步步走向富強。自從鄧小平爺爺號召改革開放,中國打開了邁向世界的大門,我國經濟飛速發展,創造了一個個現代神話。當香港、澳門回歸時,舉國上下轟動;當世貿總幹事敲下木錘時,中國的發展舉世矚目;當奧委會主席宣布2008年奧運會主辦城市為北京時,中國又一次向世界證明了自己。 

  在祖國60華誕之際,讓我們由衷的說一聲:祖國,我愛你! 

  指導老師:郁蘭寧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