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們中國以前是一個很軟弱的國家,常常受到其他國家的侮辱,讓我們在世界上抬不起頭來。曾經有些外國人認為中國是一頭沉睡的雄獅。現在這頭亞洲雄獅不再沉睡。他開始在劃界上怒吼,讓所有人知道他的強大,他的威風。他在向世界展示。現在中國發達了,在世界上很有名氣,讓以前小看我們的外國人刮目相看。 

  我們令他們刮目相看是有原因的。令他們刮目相看的是許許多多的愛國人士,為了自己的祖國拋頭顱灑熱血。他們把國家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一個個前仆後繼,堅貞不屈,保衛祖國,這是一種一種寶貴的精神,唯有他發揚起來才能使中華民族強大起來。司馬遷曾說過“常思奮不顧身,而殉國家之急。” 我想愛國主義者們完完全全做到了這一點。 

  在我心中有一個英雄。他就是黃繼光。連中四槍的他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機槍眼,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大仲馬說過“為祖國而死,那是最美的命運啊!”有無數忠貞的兒女,哪怕灑盡熱血也要為自己的祖國盡一份力。

  梁啟超曾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同學們,祖國人民在期盼着我們,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再鑄我們的民族之魂!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