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為什麼人們總是把祖國比做母親?有人說:“祖國用她那江河的乳汁餵養了我們 

。””有人說;"祖國用寬廣的胸懷抱打了我們。”當然,這都是對的。因為只有“母親”這個詞語才能表達出我們對祖國最忠誠,最純潔,最真摯,最深厚,最偉大的感情。 

  是啊,當祖國貧窮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當祖國弱小的時候,她的人們就倍受凌辱;當祖國強大富裕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歷史早已證明了這一點。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在祖國身軀的時候,上海的公園門口就豎起了“華人如狗,狗不得入內”的招牌;當帝國主義者的大炮轟開了祖國的大門,無數的人民群眾慘遭殺害;而當新中國的旗幟高高升起的時侯,中化兒女站起來了;當祖國排球隊登上冠軍寶座的時候,海外僑胞也就揚眉吐氣。因為,祖國與人民,正如母親與子女,是命運與命運連在一起,恥辱與恥辱連在一起,痛苦與痛苦連在一起,幸福與幸福連在一起的。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唯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魯迅先生所指的民族魂是什麼呢?就是“重大義,輕生死”的生死觀,就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使命感,就是“我以血見軒轅”的大無畏精神。請同學們記住:不管母親還要經歷多少磨難,我們永遠都要陪在她身邊;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麼艱險,我們都將立志,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兒女的最大貢獻。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