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的祖國——中國已有五千多年的歷史了。是世界上的文明古國。在這漫長的五千多年中,誰又了解中國這段歷史呢?這次演講我帶大家走進的這段一時強盛一時衰落的歷史吧!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中國,建長城,兵馬俑。唐太宗時期中國輝煌一時,亞洲各國前往中國朝拜天子,單單日本就前往中國近二十次了。元朝時期,中國更是打仗的強國一直打到埃及,羅馬。清朝康熙到乾隆年代中國進入鼎盛時期,人們安居樂業,幸福生活。就連俄國也把中國另眼相看。 

  道光時期中國開始衰落下來,八國聯軍更是把北京給攻了下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抗日戰爭又來了,南京大屠殺30萬人死於刀下。天啊!救救中國吧! 

  是共產黨救了中國,把日本人趕走。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人民的走向社會主義的光明大道。 

  但是我們並沒有洗清恥辱。前輩們創造了新中國,後輩們就要洗清恥辱。 

  努力加油奮鬥吧!中國的青少年們!讓我們創造美好明天! 

  我的演講完了。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