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一個多麼響亮的名字,她廣袤富饒的土地養育了我們,奔騰的江水滋潤着我們。勤勞智慧的祖國人民也用自己的雙手建造我們的和諧家園,那舉世無雙的長城,那金碧輝煌的紫禁城,那雄偉壯觀的布達拉宮,無一不是他們智慧的結晶,讓現在的我們無比自豪。 

  我們的祖國山河壯麗。有巍峨峻拔的高原,有碧波環抱的寶島,也有蒼蒼茫茫的草原。九曲黃河讓我懂得百折不回,莽莽崑崙使我學會頂天立地,北國的雪花教我純潔,火紅的牡丹展示我們那顆熾熱的愛國之心。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早在四千多年前就創造了漢字,並對日本、韓國等國家的文字的產生發生影響。我們在剛勁端莊的方塊字里感受水滸、三國的英雄豪氣,在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感受到祖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們的祖國人才濟濟。地質學家李四光為祖國摘掉“中國貧油”的帽子。詹天佑主持修築了京張鐵路,給了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回擊。茅以升建造了錢塘江大橋,給祖國人民留下了偉大工程。 

  我們的祖國凝聚力很強,56個民族的兄弟姐妹是一家。2008年5月12日,當全國人民知道四川的兄弟姐妹遇難的消息后,祖國人民無比揪心。為遇難的兄弟姐妹們傷心流淚,留下傷心的眼淚;為遇難的兄弟姐妹們祈禱,在心中默默的祈福;為遇難的兄弟姐妹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心,紛紛慷慨解囊,幫遇難的兄弟姐妹重建美好家園。祖國人民把不顧路途的遙遠、路途的艱辛,趕到四川救援。 

  我們的祖國體育戰線上也是捷報頻傳。2008年8月8日奧運會,在這次奧運會中,陳燮霞獲得了48公斤級的冠軍,為中國奪得第一枚金牌。郭晶晶與吳敏霞是3米彈跳板雙人冠軍,為中國再次奪得一枚金牌。佟文在最後一擊把她強大的對手摔倒在地,成為冠軍,正是因為他們才使中國的獎牌數遙遙領先。在殘奧會中,奧運健兒們的表現也是同樣的出色,為我國奪得89枚金牌,不但位居金牌榜首位,也是奪得獎牌數最多的國家。 

  我們的祖國科技發達。神舟五號於2003年10月15日9:00成功發射,神舟六號也於2005年10月12日上午9:00發射成功。隨着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的成功發射,神舟七號載人飛船也發射成功,並且成功實現中國首次太空出艙行走,成為第三個實現太空行走的國家,彰顯了我國的科技實力,我國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是航天史上又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還有嫦娥一號的發射,實現了千年來的中華飛天夢。 

  此刻,歷史與未來的接力棒將由我們相傳。我們要做飛船去探索宇宙,揭開每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我們要做橋樑,架起友誼的橋樑。我們要用像利劍把貧窮斬斷。讓我們永遠把祖國記在心中!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