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2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我們偉大的祖國已點燃了她的第56枝生日蠟燭懷着對偉大祖國母親深深的敬愛之情,在與全國各族人民一道歡慶這一盛大節日的同時,忘不了向為祖國的獨立、統一、民主、富強建立了不朽功勛的革命先輩表示深切的懷念。這56年的風雨中他們同祖國母親走過的路,淌過的河,已不計其數。這56年裡,他們有輝煌,也有失落,雖說成長之路是曲折和漫長的,但他們有決心,也有信心。他們一定能夠成功。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以銅為鑒可正衣冠,以古為鑒可知興衰”。華夏5000年的文明史,創造出多少燦爛的文化。使我們躋身於世界民族的前列。可是,在1450年之後的540至今,中國,沒有,再也沒有出現在這部歷史的畫卷上!1450年、1840年,相隔390年後,中國的國門終於被外國人用四大發明之一的火藥製造的大炮轟開了!它帶來的是100多年的血和淚。56年前,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告了新中國的誕生,我們偉大的祖國舊貌換新顏。經過五十四年特別是改革開放二十多年艱苦卓絕的奮鬥,昔日積貧積弱的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歷史巨變。勤勞、勇敢、智慧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古老的華夏大地上創造了舉世驚嘆的人間奇迹。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在共產黨“科教興國”偉大戰略方針指引下,中國的科技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可謂“處處開花,萬鳥齊鳴。”科技航天方面:成功發射神舟5號飛船,農業方面:水稻專家袁隆平發現了用雜交的方法提高水稻的產量,使我國的農業產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還有許多,許多…… 

  這一切的一切證明我國的綜合國力在增強。可是,也清醒地認識到,目前的成績離黨和國家的要求還有一定的距離,肩上的擔子仍很沉重,任務仍很艱巨。 

  歷史的傷痕是難以抹滅的。其中遺留下來的其中包括我們的寶島—台灣。它時時牽挂着億萬中華兒女的心。曾有一首《我的中國心》體現了中國人民的共同理想和願望。大家渴望台灣儘快回歸祖國,共慶祖國的56歲華誕。 

  深信,只要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遵循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發揚銳意進取、勇於創新的科學精神和紮實勤奮的工作作風,我們的事業就興旺發達,我們祖國就沸騰上升,如日中天。 

  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們肩並着肩,用我們的雙手彈奏為我們偉大祖國譜寫的新樂章。 

  ——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