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年級一班的金曉敏,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所有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一輪的太陽,當無數革命先烈戰士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偉大領袖毛主席的聲音傳遍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辱的民族來說是多麼的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驚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的名字。我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是中國人民的新一代。我熱愛我祖國,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也永遠不忘祖國被外國侵略的屈辱史。從1840年鴉片戰爭開始,帝國主義列強利用他們的堅船利炮打開了中國封閉的大門,把地大物博、人口眾多的中國當做一塊“肥肉”爭相瓜分、蠶食。神州大地山河破碎、狼煙四起,美麗的家園變成廢墟,無盡的財富被爭搶掠奪,人們的生命遭到殘殺。中華人民一步步的陷入了屈辱的深淵。圓明園是舉世無雙的皇家園林。它前後經過150多年,耗銀近2億兩才完成是一座中西合璧的世界級花園。作為皇家園林,它藏有數不清的金銀珠寶、陶瓷古玩、名家字畫、孤本秘籍等。可這樣一座皇家園林卻毀在了英法侵略者的暴行之中!

  偉大領袖以天下安慰以及任。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同志前仆後繼,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托起了照耀祖國走向社會主義的道路。在中國人民一次次的浴血奮戰下,一次又一次的讓世界人對中國刮目相看。

  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讓我們有激情點燃希望之火有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未來屬於我們,讓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時時刻刻準備着為中華民族共和國的偉大騰飛而準備奮鬥。

  同學們,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華夏兒女心中,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為了美好的中國夢,努力吧,奮鬥吧,拼搏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金曉敏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