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列寧曾經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那就讓我們沿着時間的隧道逆向而行,重新感受那段平凡而又偉大的歷史吧。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我們偉大的祖國也已經點燃了她的第60枝生日蠟燭。這60年的風雨中走過的路,趟過的河,已不計其數。這60年裡,我們有過輝煌,也有過失落,60年,對於一個人來說可以完成好多事情,但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卻是短暫的。雖說成長之路是曲折、漫長的,但面對60年的風雨滄桑,作為炎黃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現在,我們可以挺直腰板,拍着胸脯向全世界莊嚴宣告:“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一個偉大的民族!” 

  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慢慢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澎湃;多少次,我們輾轉反側;那都是為了等待這不同尋常的一天——新中國的誕生!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着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嚙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艷刺目的血!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迹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八年抗戰,迎來新中國的建立……歷史又翻到今日。新的仇恨,新的血淚又湧現在我們眼前:1999年5月8日一對新婚不久的中國青年夫婦倒在南斯拉夫的血泊中;2001年4月一位優秀的中國飛行員為了祖國尊嚴血灑南海上空……

  1978年,改革開放,我的祖國引來了全世界羨慕的目光;1997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了;1999年,澳門的炎黃子孫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1年,我的祖國申奧成功,並且從此加入了世貿組織;2003年10月15日,太空中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2008年中國成功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這一切足以證明,我的祖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 

  中國的進步和發展奔騰向前,浩浩蕩蕩,勢不可擋。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走過了60年的歷程。在60年的歷史河中,中國人民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卓越創造,為人類文明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我們堅信,勤勞勇敢智慧的中國人民,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一前無古人的偉大實踐中,一定能夠萬眾一心,奮發圖強,勇往直前地朝着宏偉目標闊步邁進,光榮完成時代賦予的崇高使命,把我國早日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祖國的昨天是值得我們自豪的,祖國的今天充滿盎然的生機,讓我們為祖國吟唱一曲永恆的歌——祖國,萬歲!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