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2009年,是祖國華誕六十周年!伴隨着新年的到來,全國沉浸在一片喜慶的氣氛之中,是啊!在這茫茫六十年歲月里,祖國在蛻變,猶如沉睡的東方雄獅,仰天長吼,向人民宣告,向世界宣告:中國正在崛起!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聰穎;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智慧······ 

  回顧遙遠的歷史長廊,六十年的歲月充滿的儘是艱辛、坎坷,但是祖國卻以他堅韌的信念和數十億人民的團結換來了一次又一次的的驕傲與勝利! 

  在這九百六十萬平方米的泱泱大國之上曾經有過分離,有過掠奪,有過災難,從1949年的新中國的成立到2009年的輝煌盛世,多麼漫長的歲月呵!這串時光的腳印彷彿銀鈴般輕盈卻又如大提琴般渾厚沉重,因為它不是簡簡單單的一段文字,也不是淺淺略略的一方水土,更不為漫漫歷史畫卷中的一個剪影,它時刻提醒着所有中國人恥辱!奮進!從一個閉塞的不為人知的國家發展至今,這難道不激奮人心?不催人奮進?身為炎黃子孫,怎能不感到驕傲? 

  看吧!我們的心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看吧!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祖國日新月異、滄海桑田的變幻;看吧!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看吧!壯麗的五星紅旗以鮮艷奪目的紅色劃破長空,偉大的神舟七號向全宇宙展示着這一東方聖土的風采 ······ 

  錦繡的山河為祖國添彩,傑出的青年為祖國發展,繁榮的經濟為祖國富強,走過的這六十周年見證了無數奇迹,但是在燦爛的今朝,我們作為祖國的花朵更要為祖國的畫卷勾勒出美麗的一筆!讓我們時刻銘記: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