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鵝洞飛泉”600字作文

“鵝洞飛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鵝洞飛泉”位於隆昌縣城西南的金鵝鎮南郊一公里處,又名“洞坎”,傳說美麗,景色幽雅,泉水漂出來的“夏布”,聞名海內外。洞坎這一勝景曾博得歷代許多詩人題詠,如康熙丙午進士唐德一詩云:“一派從東下,水簾注石開。驚湍飛玉屑,落澗泛珠回。古字苔封壁,澄潭響似雷。金鵝傳舊跡,雲窟擬蓬萊”。

  景點介紹

  回龍觀

  沿縣城護城河出南門,不久便到回龍山,它雄踞洞坎兩岸,山上古木參天,林木蔥蘢。回龍山原建有一道教寺觀——回龍觀(解放前改先烈祠,今為黨校)。回龍觀背面,斷岩深谷,流水跌落,轟然作響,如滾雪萬狀,相當雄偉。

  瀑布

  隆昌河在此被回龍山分為兩支,從緊連的兩個懸崖絕壁直瀉同一深潭,形成了落差達30米的瀑布,蔚為壯觀。陽光下,洞坎瀑布紛紛揚揚,珠玉亂濺,白霧化作彩虹,若隱若現,從深潭中冉冉升起,頗富詩情畫意;雨季時,洪水奔騰咆哮而下,其聲震天。在峭壁上,刻有雙鉤浮雕大字,文曰“龍門”。

  石碑

  在瀑布旁立一石碑,上書“鵝洞飛雪”四個大字,還有一首鵝洞飛雪歌:

  回龍觀下波光滴,聲激雷怒電狂掣。

  忽然抖落千丈潭,攪得飛花與滾雪。

  鵝洞

  水簾後面,還有一石洞,名“鵝洞”。相傳洞中棲息着一對美麗的金鵝,當金鵝出洞下潭洗澡時,就會給人們帶來幸福。因此,當地人民都把金鵝的出現,作為豐年的標誌,吉祥的象徵。這也是隆昌縣素有金鵝縣之稱的由來。

  千丈潭

  鵝洞下的千丈潭,清幽碧綠,每年,成批夏布運到潭中漂洗,變得更加潔白如玉,柔軟如綢。潭邊綠茵茵的草地,是晾曬夏布的天然場地,別有情味。

  六年級:100378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