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成長之惑——躁動的青春》有感800字作文

觀《成長之惑——躁動的青春》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觀《成長之惑——躁動的青春》 

  ——有感 

  在星期三的晚上。我無聊的沒事幹,便打開電視 看了起來。這個時候,電視正在演《成長之惑》,我覺得挺貼切實際的,我便沒調台。 

  他講訴的是:現在有許多未滿18歲的少年,都跟着別人學壞,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最終導致自己犯了罪,進了未成年人管教所,給自己的人生抹上的黑點。最後的時候才後悔莫及。 劇中的少年。有的是因為父母離異,而想找人陪在自己身邊;有的是因為缺少父母的關愛,而想找人關心和愛護自己;有的是和朋友玩時,看了一些黃色片而上癮……而後犯了強姦罪…… 

  而在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許多未成年的身上。譬如,有一個男孩,他的名字叫做小亮。在他12歲那年,他的父母離了婚,他被法院判給了父親。從此,他便跟着父親生活。因為父親工作很忙,因此沒去關心他多少。他便因和黑社會中的大哥結為兄弟,有時和“大哥”一起去搶劫,然後大家就去吃一些東西。他會覺得很高興。有的時候他的大哥會叫他去強姦一些少女,他也去了,因為他覺得挺好玩的。但他並不知道,他已經慢慢的走向犯罪的道路。當有一天,警察來到他們面前時,給他們套上手鏈是,小亮才恍然大悟,原來他的“大哥”是黑社會的“頭兒”。這是他後悔已經沒有用了,因為這世界上買不到“後悔葯”! 

  而有的父母在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時,就給孩子買一些關於性知識健康教育的書給孩子看。孩子看了這些書後,對自己有了一些自我的防護意識。就不會做出一些錯誤的事情。有些家長以為只要不讓自己孩子去接觸這些東西,就不會有事。其實,這樣的逃避方法是錯的,應該讓孩子自己去認識,反倒對他自身有幫助。 

  觀看完這篇《躁動的青春》,我想對大家說:“ 我們應該不管別人怎麼樣,我們都應該做好自己,保護好自己和身邊的其他同學,而不要受其他人所誤導,因此做出了許多錯事,最終走向了犯罪的道路。” 

  希望大家都能“自愛”,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的完美!

觀《成長之惑——躁動的青春》有感 標籤:觀《暖春》有感作文 舞動的青春作文 觀《暖春》后感作文 《暖春》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