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夏夜900字作文

家鄉的夏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走進大自然的懷抱能享受快樂,遨遊學海能得到快樂,幫助弱者能讓心靈獲得快樂……在這眾多的快樂之中,我卻對建甌夏夜的快樂而情有獨鍾。

  七月份的夏夜空氣格外沉悶,讓人都不敢大聲地喘氣。繁重的作業讓夏夜變得如此的無聊,為了調整一下心緒,我決定休息一下……

  我走出門,仰望天空,那一顆顆黃色的星星好像在給黑暗的世界里迷失航線的人們指引方向。有的星星還一眨一眨地就好像人們的眼睛。不時有飛機從眼前飛過,飛向星星的那一邊,飛向那無邊無際的盡頭,便消逝在夜空中。

  我信步來到江灘,終於離開了那繁華的喧鬧。白天熾熱的太陽把地面烤的發燙,一陣風吹來,也帶來了一陣熱浪,直撲到我的臉上。但是,在江邊的蘆葦叢中正在上演着一首與這熾熱極不協調的但又很優美的交響曲,蟈蟈在拉着他那心愛的小提琴,“咕咕,咕咕”彷彿正在示愛,青蛙也發出“呱呱”的聲響,蟬們也在發出“知了,知了”的聲響,彷彿向人們宣告夏夜悄悄地到來……

  遙望江面,輪船在不間斷地往來,好一幅夏夜江景圖,對面岸上的探照燈發出激光,把江城變得更加美麗更富有神秘感;耳畔的交響曲仍在演奏着優美的旋律,輪船時不時發出了“嗚”的一聲長鳴,伴隨着那交響樂在夏夜中迴響。一陣又一陣,好像一杯香醇的清茶,讓人回味良久;又好似一杯濃烈的美酒,給人回味余香。

  我享受着夏夜的一點一滴,不僅僅只有江灘的夏夜,不只有那繁華的的星空,而最讓我感受爽快的,只有家鄉夏夜的雨了。

  剛才天空還是灰濛濛的,就好像老天爺一直板著臉,徒然間,一朵朵灰雲開始在空中浮動,一剎那,一道亮光劃過天空,緊隨而來的是一聲沉悶的驚雷,好像盤古開天地,就是隨着這一聲沉悶的轟隆隆地聲響,老天爺憤怒了,好像打抱人間不平事,瞬間撕開天幕,一滴一滴的雨珠如連綿不斷的雨簾傾注而下。這一陣風雨,把這夏夜沖刷得乾乾淨淨,讓人心也清清爽爽。再回頭去做作業,真是事半功倍了。

  我愛夏夜的建甌,夏夜的星空,夏夜的雨,我享受這夏夜的快樂。生活中若充滿快樂,生活就有質量。因此,生命的每一天都應當是快樂的,是美好的。

  我享受這夏夜的快樂,我愛家鄉的夏夜。

  六年級:why011227



家鄉的夏夜 標籤:家鄉的夏夜作文 美麗的夏夜作文 迷人的夏夜作文 家鄉的夏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