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麗的夏夜700字作文

美麗的夏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美麗的夏夜

 萬潔

明月當空,銀光鋪地,涼爽的夜風悄悄地送來陣陣稻香和夏夜那怡人的氣息。我走在郊外的小路上,禁不住思緒萬千,心馳神遊。

我走過一片荷花池,“呱——呱——呱——”那荷花池裡成了蛙鳴的海洋。月下的荷花,朦朦朧朧,別有一番神韻。夜風拂來,荷花像仙女一樣翩翩起舞,有暗香浮動。整個荷池墨綠墨綠的,風停了,有的荷花垂下了頭,她們累了,像大姑娘一樣要入睡了。但荷葉還是盡情地舒展,田田的荷葉是要護着荷花的夢嗎?

沿着彎彎的小路,我來到一片田野,禾苗在月光的映照下顯出一種暗綠,微風裡,我聞到了一種綠禾的氣息,也能聽見青蛙的歌聲;忽然記起背過的那句宋詞:“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呵,那蛙歌不就成了豐年最動人的預言!嘩嘩嘩,是什麼聲音?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一條小溪像一位少女,在拉一首小夜曲。令人迷戀。

往回走,我走在臨濉溪的大街,可以看見兩岸燈光、高樓倒映在濉溪河裡,濉溪就成了一條五彩繽紛的河,像一條流動的綵帶。走到蓮興廣場,可以看到有數百的男女老幼在那裡跳露天舞。而兩旁的街上儘是場賣冷飲的、賣燒烤的攤點,這成了濉城夏夜的又一景。

這美麗的月光,這俏麗的荷花池,這寧靜的田野,這五彩的濉溪、繁華街道的夜景,構成一幅多麼和諧的畫圖,令人心曠神怡。

啊,我在這畫中走,畫在我眼中,真是妙不可言。我愛夏天的月夜。

(“我在畫中走,畫在我眼中”。小作者從寫月光入題,通過寫月下荷池、月下田野、月下濉溪、月下街道之景色的描摹,展示了一幅和諧的“夏月圖”,作者的心情隨之“心曠神怡”,並以此揭示“我愛夏天的月晚”的主題。此文最大的特點是描寫細膩,語句較抒情。)

指導老師:寧江炳  13850866971

(354500  福建省建寧縣實驗小學四年級(3)  萬潔)



美麗的夏夜 標籤:美麗的夏夜作文 迷人的夏夜作文 家鄉的夏夜作文 美麗的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