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國慶典禮觀后感600字作文

國慶典禮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9年,我們的祖國母親將在這一年度過她的第六十個生日。等了十個月後,我們在天安門廣場為祖國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國慶典禮。 

 上午十點整,人們幾乎全部都聚在了電視機前或天安門廣場,一起見證祖國的六十華誕。十點,六十門禮炮一齊轟鳴,振奮人心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在人們的耳邊響起,鮮艷的五星紅旗代表了中國人民的熱情冉冉升起。此刻,我和全中國乃至世界的華人華僑都變得熱血沸騰。十點零十分,激昂的軍樂拉開了莊重的閱兵儀式的序幕。看啊,胡錦濤總書記乘着紅旗牌檢閱車向東前行。總書記的一聲聲:“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如一陣陣溫暖的春風,鼓舞着戰士們的心,有再多苦也不怕。戰士們說出的一次次:“首長好!為人民服務!”是那麼的鏗鏘有力,讓我們見識到了戰士們的雄心。 

 不知為什麼,我不知不覺,這歡樂的時候留下了眼淚。我想起了在六十年前中國所受的恥辱,和那些為了革命獻出了生命的戰士們。是啊。六十年前,我們中國還是個非常落後的國家,雖然人口多,可還是被侵略者欺負,有多少鮮花和土地被戰士們的鮮血染紅。 

 過去的落後屈辱不會阻擋我們前行,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這六十年,中國發生了質的跨越,中國已從曾經外國人口中的東亞病夫成為了一個世界上的泱泱大國。 

 看啊,四十四個方陣迎面向我們走來。他們整齊有力的步伐帶着我們走進了美好的未來。這整齊、鏗鏘的足音從歷史里走來,無論未來有多少困難在等着我們,我們都會以傲人的姿態,築起一道鋼鐵長城,克服一個一個困難,引領我們的新中國走向美好的明天。

國慶典禮觀后感 標籤:國慶典禮作文 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 國慶晚會觀后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