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祖國六十歲了——國慶慶典有感600字作文

祖國六十歲了——國慶慶典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祖國六十歲了!這是激動人心的日子,我們國家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隆重的國慶慶典和閱兵儀式。 

  10月1日上午,我早早地起了床,在電視機前等待國慶慶典的到來。儘管時間還早,天安門廣場上早已人山人海。10時正,胡錦濤、溫家寶、江澤民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登上了天安門城樓,台下頓時人聲鼎沸,不約而同地鼓起掌來,歡迎各位領導人的到來。緊接着,氣勢如虹的禮炮噴發而出,“砰砰”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彷彿在為祖國歡呼“生日快樂!”隨後,在雄壯有力的國歌聲中,國旗緩緩地升上了天空,我情不自禁地站起來,系好紅領巾,行着隊禮,唱起了國歌。然後,胡錦濤主席走下天安門城樓,走向閱兵車,主席站在緩緩前行的閱兵車上檢閱部隊。長安街上,海陸空三軍背後停放着各式各樣的武器裝備:有坦克 、導彈 、還有雷達。金秋十月,鐵甲生輝,這些裝備顯得更威武了。 

  閱兵式開始了!三軍將士威武地走來了,顯示了我軍的強大,各式各樣我國自主研製的裝甲,戰車在天安門前開過,有種萬人不擋之勢,浩浩蕩蕩;飛機在天安門上空飛過,劃上了一道道彩虹……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教8”梯隊的飛機,由一架領頭飛機和四架彩色小飛機組成,雖然只有5架飛機,但是讓我難以忘懷。那後面幾架小飛機特別引人注意。後面機尾噴出的“尾巴”是五彩繽紛的,像一條條彩虹從天上一躍而過。 

  我們祖國真偉大!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感到無比自豪!我們團結一心,不讓任何人來侵犯我們中國。 

  我們小學生,我們要努力學習,以後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祖國六十歲了——國慶慶典有感 標籤:祖國六十年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建國六十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