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別了,家鄉!1300字作文

永別了,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永別了,家鄉!

  隨着經濟日新月異的發展,與人們充滿追求的心理相結合,是生活也有了翻天覆地之變化。

  在沿海地區,有一個小鎮,它坐落在山腳處。20世紀70年代,這裡的居民還是那麼的窮苦——在小鎮里有名的“富翁”才可以吃到肉,若是普通人,吃飯基本是菜根、草根之類的,也能吃上粥也算是運氣了。當年如此貧寒的生活熬過去了,如今,國家對沿海地區的開發利用,是當地居民也嘗到了苦盡甘來的滋味。

  從20世紀末,21世紀初。當地成為經濟發展重點區域。因此,再僅僅20年左右的日子裡,居民生活好了太多太多。當年,誰家有一輛破自行車就該慶祝,誰家能勉強吃得到飽飯便是福分。現在,一些居民陸續住進了新房,甚至開上了小汽車,這種家庭越來越多。直到2010年,哪家沒有汽車,還住小平房,就成了“老天發的脾氣”了。

  2015年,當地居民都在暗中比拼着一樣東西,它不是房子,不是手頭的財產,而是汽車。

  一天下午小劉從單位回家,碰上的他的“比拚死對頭”小王。小王一件小劉,急忙走上前去,對着他的耳朵嘀咕着什麼,像是說悄悄話似的。他說:“嘿,小劉,現在你得服我了,我們家打算去買輛高檔名牌轎車,是寶馬還是奧迪還沒想好,可總是要買了,錢都在集齊了!”小劉聽了,冷笑了幾聲:“難道你還沒有聽說嗎?我弟弟都幫我在車點定了一輛寶馬的越野車,可酷着呢,下星期我就可以去把那親愛的坐騎帶回家了呢。要不要到時候來請你做客?哈哈……”小王氣得眼都紅了,氣呼呼的甩下一句話:“你等着瞧把!”。爭得激烈的哪止他們兩個?要說最“火”的,得報上楊大媽和李婆婆了。哪天他們在公園遇上了,80%會鬥嘴,不為別的,就為自己的兒子親戚開的車而爭鬥。甚至有一次,因為這事,兩個年過50的人還打了起來呢,雖沒有年親人那樣的“火拚”,可看上去,還蠻激烈的,拼上了全力呢!

  這樣的對頭,不計其數,在大街上隨便這兩個,就很可能是因汽車爭論的死對頭……

  大街上從只有行人變的有幾輛自行車,又從自行車變的有幾輛拖拉機,再從拖拉機變到有幾輛小駕車,到了2015年,滿街的名牌汽車,行人像當年的小汽車一樣稀有。甚至有外地電視台誇當地富有:每100個人中嗎,有99個有小汽車,有70個開名牌轎車,甚至有40到50個人,開着價格過百萬的高檔車子,還有10人,不止一輛呢!

  就這樣,從滿城行人變到擠滿轎車,道路上一直可以聽見汽車“優美”的“歌唱”聲。

  這樣的城鎮越來越多,人們一直都只顧生活,而不顧自然……

  “溫室效應”這一話題才引起了人們的關注。汽車尾氣排放成了造成這種後果的罪魁禍首了。其實熱愛比拼的人們還沒有聯繫到自己的生活上去。

  大自然可以說是寬容的,他給了人們那麼多改正的機會。人們應該是愚蠢的——為了名譽能捨棄生活環境!

  2030年的一場海嘯才將那些人們從睡夢中驚醒了。這次海嘯並不是地震或火山爆發引起的,而是南北極因“溫室效應”融化了99%的冰川所引起的。大自然很兇猛,因為他想讓人類記住後果!頃刻間,沿海的任何城鎮被海水永遠掩埋掉了……

  雖然有一些熱愛“比拼”的人們逃過了一劫,但他們的靈魂也被掩埋了。他們嚎啕大哭,並不是為失去的財產,數不清的高檔汽車,而是為了往日充滿生氣的家鄉……

  也許,這些人誰都說不出這句話,但他們悔恨的心早已說出了他們的心聲:“永別了,家鄉!”



永別了,家鄉! 標籤:永別了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 別了,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