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800字作文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眾里尋你,愛是唯一的指引;孝的承諾,溫暖了你我的心。

  老話常說:“百善以孝為先。”可是,現在這個社會還有幾個人做到了孝呢?今天我看完《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后,我深深的被他們的言行,舉止而感動,被他們堅定的信心純潔的品質而征服。論年齡他們只是初中,高中一個個普通的學生,可論行為,他們卻是正在大寫的人啊!

  孝,上面一個老字,下面一個子。顯而易見就是說中華兒女要永遠守候在父母身旁,照顧他們,關心他們,為他們盡一份孝心!可我們做到了嗎?

  有這樣一個家庭,雖然並不富裕,卻一直向前走着,突然爸爸倒下了,走不動了,倒在了床上。媽媽離開了開了這個家。家裡的孩子當時只有六歲,然而他卻悄悄地做了一個決定:我要推着這個家繼續向前走!她就是最美孝心少年黃風。在這個家快要垮掉的時侯,是她頂起了這個家!在爸爸快要倒下的時候,是他扶住了他!他曾為了治好爸爸的病,用沉重的大板車推着爸爸,帶着婆婆,一天走了幾十公里到上海的大醫院,一路上走走停停,受到不少好心人的幫助,可是到了醫院醫生卻說,這樣的病他們無能為力。可是小黃風不肯放棄,他又帶着爸爸去了幾家醫院,可是醫生給他的答覆都是一樣的,爸爸的病幾乎不可能醫治好。但是,“天無絕人之路。”“上帝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又會給你打開一扇窗。”這時有人用手機拍攝下了黃風一家求醫的全過程,頓時引起了很多好心人的觀注。終於,偶然間上海武警總醫院的一位醫生看到了這段視頻,決定幫助他們,這位醫生免費幫黃風的爸爸做了一個全面的檢查,並且為他們提供了免費的治療,現在黃風的爸爸已經有了明顯的好轉。

  什麼是孝!?這就是孝啊!“孝”這個字我們都掛在嘴邊,可是我們真真正正做到了嗎?我相信,敢說“做到了”這三個字的人一定不多。如果你沒有做到的話,那麼請從現在開始:用我們真誠的心意,用我們來自上天上天賦予和從社會中汲取的正能量,為我們的父母盡一份孝心,添一份希望!讓他們看到,聽到了我們中華兒女關心父母,要照顧父母一輩子的堅定的決心和響亮的呼聲!

  六年級:柴俊珍



《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觀后感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作文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作文 頒獎典禮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