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國慶閱兵慶典觀后感900字作文

國慶閱兵慶典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懷着熱切的期盼和無比的激動,今天迎來了祖國60歲生日,在這個舉國歡慶的特殊時刻,天安門前藍天白雲、風和日麗,盛大的國慶閱兵慶典在60門隆隆的禮炮聲中拉開序幕。 

  護旗方隊鏗鏘有力的169步,寓意着1840年至今祖國可歌可泣的近代史、現代史,從鴉片戰爭到甲午海戰,從八國聯軍到日本侵華,苦難深重的母親歷盡了百年恥辱;從南湖的曙光到南昌城的槍聲,從秋收起義到三大戰役,開天闢地的新中國迎來了勃勃生機。天安門見證了60年前的今天,一個洪亮的聲音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聽吧!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迴響在天安門廣場,傳遍了中華大地。看吧!鮮艷的五星紅旗迎着東升的太陽冉冉升起,迎風飄揚! 

  閱兵式開始了,敬愛的領袖胡錦濤主席向受閱的解放軍叔叔阿姨揮手致意。“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主席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響徹雲霄!身為解放軍的爸爸告訴我,人民軍隊忠於黨,人民軍隊愛人民!身為軍人一切行動聽指揮,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隨時聽從黨和人民的召喚。 

  分列式開始了,看!三軍兒女邁着堅定的步伐走來了,14個徒步方陣整齊如一,那擲地有聲的足音彷彿在向祖國和人民立下了錚錚誓言;看!戰炮、導彈、坦克開來了,25個裝備方陣猶如滾滾鐵流、金戈鐵馬,展現了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的光輝形象;看!12個飛行梯隊在巨型預警機的帶領下,穩重的轟炸機、矯健的戰鬥機、機靈的偵察機在天空劃出五彩祥雲,表達了我軍捍衛國家主權、保護領土完整,維持世界和平堅強信心和決心。 

  群眾遊行開始了,天安門廣場頓時變成了歡樂的海洋,五十六根民族團結柱下各族兒女歡聚一堂,人們載歌載舞、口號嘹亮,一束束鮮花一張張笑臉,一輛輛彩車一個個輝煌。驕傲吧,奧運健兒摘金奪銀,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映紅了天空;自豪吧,神舟飛船直問天穹,勝利的捷報一次比一次令人鼓舞。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清晨我放飛一群白鴿……”我在心中輕輕吟唱。我聽到了,多少革命先烈在炮火硝煙中衝鋒吶喊;我看見了,多少建設者在似火的驕陽下揮汗如雨。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承載着母親的希望,我們一定奮發進取、繼往開來!我們的步伐同樣堅定,我們的脊樑堅強如鋼! 

  海口寰島小學四(1)班 

  俞楚婷

國慶閱兵慶典觀后感 標籤:國慶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60周年國慶閱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