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別了,我的月亮1800字作文

永別了,我的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明月寄情,當晚風再次唱起喪歌,我想,你也可以在天國微笑了;當你所珍愛的柳樹再次發芽時,你也可以在下面翩翩起舞了。天國一定比人間好得多吧,那裡一定會有混身雪白的天使安琪兒時時刻刻陪伴着你。 

  又開啟了我傷心的源泉,淚水像止不住的流水。那是我10歲那年,你穿着好看的小洋裙,似美若天仙的公主走在大街上。人太多了,你幾乎是隨着人流不段地一前一後的擁擠。而我則是一個正在‘打工’的小工妹,穿着工作服,一眼就看見了你。也許你穿得太漂亮,在人群中過於顯眼,不知怎麼的,一股不知明的感覺不段地注入我的心田,萌發了一個可怕的念頭—去嚇一嚇你。也許連我自己都不清楚,我當時到底是怎麼想的,失控的我偷偷地溜到你的身後,輕輕地拍了你一下肩膀,還沒等我回過神來,你已經嚇得臉色蒼白,一下子倒在了地上,我頓時傻了...... 

  後來我才知到,原來你生來就有先天性心臟病...... 

  不知是命運的撮合吧,我們竟然從水火不容到了一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你也從不耍小公主的嬌氣,我成了你行影不離的一顆不大,卻閃着光的星星,你則成了我的那彎含情、溫柔的明月,可以說我們不是親人而甚似親人。我只要一遇到學習上的困難,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我會拿着作業去向你請教,而你似乎有忙不完的事,可你,雖然忙,也會抽出時間幫我,我們簡直就像姐妹一樣,我也漸漸忘了你有心臟病。 

  記得我11歲生日了,你的臉色異常的差,但你也會忍着病,臉上裝出笑容對我說說笑笑,我發現了你的異常,就輕輕地問你:“你的病還好嗎?要不要去醫院看看?”你輕鬆地搖了搖頭,笑着說:“沒事,放心,我能有什 么事,告訴你一個密秘,等你過完11歲生日,我就要做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手術,那時有可能變成天使哦!不過醫生說成功率有百分之九十呢!”我一聽,心裡非常興奮,90,等於說你的病就會好,我們以後可以說說笑笑了。天真的我以為這個就是你給我最美的禮物,可我沒留意你說的一句話:“那時有可能變成天使哦!”生日會當天,你用潔白西膩的手為我插上八支紅色的蠟燭,用你那銀鈴般的聲音陪我唱生日歌,吹蠟燭,我第一個許下的願望就是永遠和你在一起。我總是樂呵呵的,大概是有你的陪拌吧!接着,大家相繼送上了禮物,而你總是那麼特別,你說,為我跳一支舞,一支動人的舞。我擔心你的心臟受不了,而你已甩開我的手,走到了大廳中央,不知怎的,我沒有讓你停下來。 

  音樂像流水一般流淌出來,你的腳輕輕一點,身體像一隻輕巧的燕子一樣旋轉起來,你穿的純白色的公主裙上下翻動,它們就像一雙雪白靈活的翅膀,把你點綴得猶如一隻美麗的蝴蝶,又像一個揮着翅膀的天使,十分迷人。我也陶醉在你的舞蹈里,不斷地拍手叫好,可是,我似乎感覺有一片潔白的愚毛慢慢地飛到了你的頭上,這也許是我的幻覺吧,但你好像真變成了一隻蝴碟,一和天使,慢慢地煥發著金光,飛上了無邊的天際.......隨着一聲聲尖叫,我猛得回過神來,撥開人群,我看見你躺在大廳中央,臉色如白紙一樣,現在的裙子,不再有生機,似乎在哭訴着是么,我當是就知道了,這次很嚴重! 

  生日變成了你的喪日! 

  手術室的門慢慢打開,醫生從手術室出來,看見我,嘆了口氣,搖了搖頭,你安祥地躺在病床上,模樣實在讓人想像不出你生過病,我的腦子開始模糊,讓我分不清哪是東,哪是西。我感到一陣天旋地轉,一下子癱坐在地上,淚水帶着悲傷,再也控制不住了,從我眼角里流了出來,嘗不出到底是酸的還是苦的,我的心異常的空,當時的我真不知道是 么味兒。“哇”天上飛過一隻烏鴨,帶着尾聲走了。我低垂着腦袋,想我再也聞不到你身上散發出的那股清香了,我再也聽不到那動聽的歌聲了,一輪明月正在我的生命里消失,星星的光也在消失,我的眼裡只有呆帶,仿拂看到你笑着走遠了。更使我悲痛欲絕的是,醫生說你的成功率只有百分之十,明知到這樣很危險,為什麼還要去跳舞?那支舞把你送上了絕路啊!不,我不相信!你醒醒吧,再看一眼你的星星吧!我發瘋的推着你的身體,可你不動,你只是安安靜靜地躺在那裡,臉上依舊是迷人的微笑,可是,我嗓子都哭啞了,你也不動。其實我知道,無論我怎麼哭喊,你再也不可能醒來了,可我不相信啊! 

  你的遺物里有一本日記,我看着看着,終於哭出聲來——是你支撐着我的生命,我是為你而活。你的生日會上,我一定要跳一支美的舞。你還在最後一頁寫上:繼續笑着面對生活,沒有我也一樣,你的生命里一定會出現另一個月亮的。我無法再看下去。照你最後的要求把那本日記本燒了,火星在飛舞着,把一字一句全吞了.....吞了.....此時的我感覺,你真的好遠好遠......

永別了,我的月亮 標籤: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 永別了作文 別了,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