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螞蟻與食物900字作文

螞蟻與食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兩隻小螞蟻在地上爬來爬去,好像在尋找食物。不一會兒,一隻飛蛾落了下來,不巧,有一個人正朝這邊走來,而且腳不偏不斜地落在了這隻飛蛾的身上,此時,飛蛾已無法動彈和飛行了,這兩隻小螞蟻發現了這個“送上門”來的食物,雖然馬上就上去瞧了瞧,但還是很快就走了。不一會兒,一隊螞蟻浩浩蕩蕩的趕來了。慢慢靠近了那隻飛蛾。原來,那兩隻螞蟻是去通知別的螞蟻,然而一傳十十傳百地就傳開了,不一會兒,大部隊就趕到了。成群的螞蟻開始爬上這隻飛蛾的身上.頭上.翅膀上,準備將美味搬回去。馬上一隻翅膀就掉了下來,幾隻個小的螞蟻把這片翅膀搬回了“家“里去。沒過多久另一片翅膀也被“送”到了家中。幾隻大的螞蟻吮吸着飛蛾的汁液,準備回去給小的螞蟻們吃。頓時,一隻完整的飛蛾被撕掉了兩片翅膀,吸光了所有的汁液已經輕於鴻毛了。接着,螞蟻們好像很有計劃地準備把這個巨大的食物搬回家中了。螞蟻們齊心協力搬起飛蛾,但是並沒有像想象中那麼順利。這隻飛蛾對於螞蟻們來說還是像一座山一樣重,所以他們又準備一塊一塊把它咬下來以減輕重量。大約過了五分鐘,又一隊螞蟻也來幫忙。奇迹出現了,飛蛾被搬動了,而且在迅速移動。一旁有一些小的螞蟻可能太小了,所以只能呆在旁邊,但他們好像在為這些勇士加油呢!經過一路奔波,終於成群結隊的螞蟻將飛蛾搬到了牆角板的磚塊前。看這架勢,好像是想把這個龐然大物搬到牆上方一尺左右的一個縫隙里去。這顯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螞蟻們卻一如既往地使勁往上抬。可是有些螞蟻還是掉了下去,飛蛾失去了平衡,一下子滑了下來。眼看着努力要前功盡棄,螞蟻們卻毫不氣餒,他們換了個角度,猶如飛檐走壁一樣,又將飛蛾拖上牆面。勝利彷彿就在眼前,螞蟻們已經把飛蛾搬到了洞口,準備搬進去。但好像命運在折磨它們一樣---洞口太小,食物太大。它們又轉換方向將食物拖到了另一個入口。但事情還是不能如它們的願,剩下的兩片翅膀還是死死的卡在了洞口。它們顧不得多想就爬上去拚命撕咬飛蛾的翅膀,一隻翅膀受不了幾番折騰就掉了下來。雖然失去了翅膀的飛蛾體積減小了不少,但還是無法進入洞口。這一次,它們直接在洞口就餐了。雖然最終螞蟻們不能如願將食物搬回家,但他們的智慧與團結,以及堅持不懈的精神卻深深地感動了我。

螞蟻與食物 標籤:螞蟻搬食物作文 食物作文 食物鏈作文 食物王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