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高高興興過大年600字作文

高高興興過大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噼里啪啦”,春節來了,家家戶戶都在放鞭炮、貼春聯。人們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這新的一年的開始,預示着我們長大了一歲,美好事物將來臨,誰不高興呢?小孩子們更是興奮不已,穿着新衣服,拿着大人給的壓歲錢,準備去買個痛快。走親戚,大多數人更是爭着去。

  為什麼人們如此高興,因為要過年了,家人可以團聚。孩子們可以開心地玩,也可以得到壓歲錢,自己長了一歲,懂了許多事;大人們回憶一年的收穫,今年買了一套新房子,增添了一輛新車,都要貼上吉祥的春聯,預祝來年更上一層樓。由此看來春聯十分暢銷。

  年是前輩們自己定下來的,分小年、大年,大年就是我們說的過年,也叫陰曆年,元旦是新年,也是陽曆年。

  古時候,大多數人們生活並不富裕,天天幹活,十分疲倦,人們就想制定幾個時間供人們休息玩樂,並要找代表性的日子。其中就有“年”,也就是春節,年是一年的最開頭。春節和年的意思有些相似,但又不同,它是春天的節日,也是春天開頭的節日。

  古往今來,人們十分喜歡也很重視這個節日。過年前做好充分準備,什麼食品、用品、兒童玩具應有盡有,屋子收拾的乾乾淨淨。

  到了過年的時候盡情地玩耍,小孩子放鞭炮;青年人在一起狂歡,爭做流行之最;老年人在一起歡聚,談天說地,下象棋,看紙牌,有的抱着小孫子,出去散步,盡享天倫之樂。

  我靠着門邊,一手拿着點心,一手捏着媽媽給我的壓歲錢,再望着不遠處那群孩子打鬧的情景,聽着大人們說著“新年發財”的祝語,耳畔是那此起彼伏的爆竹聲,心中不覺暢快無比!

  六年級:心有所屬



高高興興過大年 標籤:過大年作文 開心過大年作文 紅紅火火過大年作文 歡歡喜喜過大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