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高高興興小烏龜600字作文

高高興興小烏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烏龜剛買回來時,我和媽媽不大了解它們的生活習性,把它們的“家”安在盛有少許水和幾個小石頭的小魚缸里。不久,我發現高高和 興興一天到晚悶悶不樂,頭、四肢和尾巴成天縮在殼裡,給它倆喂的食一粒也沒吃。起初,我以為是由於換環境后可能膽小的緣故,但是連着幾天都這樣,可把我和媽媽急壞了,媽媽說:“烏龜是兩棲類動物,或許是在這個小‘家’里既不能游泳,又不能選擇乾燥的地方舒服睡覺的原因吧,把它們放在大魚缸里試試。”果然不出媽媽所料,把小烏龜放在大魚缸里后,沒過多長時間,小烏龜就開始在水中暢遊,在水草中穿梭,並且還和魚兒們互相嬉戲呢!給它們餵食也開始吃了。有時它倆為吃到水面上漂浮着的龜食,張着嘴,揮舞着四肢,窮追不捨……。偶爾,還能用爪子上的指甲串上,再送到嘴裡呢! 

看着它們高興的樣子,我和媽媽好興奮呀!原來小烏龜和我們一樣喜歡生活在自由、舒適、能帶來快樂的空間里。 

  最有趣的是在給烏龜充氧時,高高和興興就會張牙舞爪地跳起舞來。有時它們還會一動不動,任憑讓充氧器呼出的水流沖盪;有時它們還會扒在水草上,隨着水草的擺動蕩鞦韆呢! 

  想要睡覺時,高高和興興就會順着排水管爬出水面,找一處乾燥的地方休息。根據我的觀察,小烏龜睡覺也很有意思:如果心情好就會把頭、四肢和尾巴伸展睡,看起來似乎睡得好舒服;如果心情不好就會把頭、四肢和尾巴縮進殼裡睡,就像一塊黑綠色的石頭。 

  高高和興興,你們在我的呵護下一定名副其實地高興吧?我已把你們作為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

高高興興小烏龜 標籤: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可愛的小烏龜作文 我家的小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