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母高興我高興800字作文

父母高興我高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養這麼大,誰也不知道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和血水。不管以前、現在還是將來我們都要好好地孝敬父母。孝敬,不是嘴巴上說的算,而是要付諸實踐的。在我們平常人眼裡,倒一杯茶、捶捶背、打一個電話……都是一件極其普通的事,但是在父母眼裡卻是莫大的安慰。 

  在我們上學的時候,父母一個人在家裡,每天都反覆做着家務,不辭辛勞。放學回家后,桌上都會有熱騰騰的美味佳肴。吃好飯,就開始自管自地做作業,做好作業看會兒書就睡覺了。我們一天里有多少時間可以和父母說話呢?我們也要知道父母有些時候也會覺得孤單。我想:我們應該在周末多和父母交流交流,講一些學校里所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最近的考試靠得怎麼樣……其實我覺得現在的孩子和父母之間缺少適當的溝通和交流。 

  父母嘴上也不會向我們提出要多多溝通,他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我們健健康康地成長和優異的成績。只要父母高興了,我們做兒女的也自然會高興。如果父母整天悶悶不樂、陰沉着臉,我們自然也沒有東西跟他們講。那如何才能是父母高興呢?那可就又得轉到“孝敬”這個話題上面了。“百善孝為先”這句話眾所周知。那又如何孝敬呢?不要看端茶送水是一件小事,卻越是小事越能反映出你的細心程度,父母最在乎的也就是如此。做什麼事情,都要從小事做起,不要小事還沒做好,就去做大事,最後弄得一敗塗地,那可不值呀!我們都是在父母的影子里長大的,對於父母的喜好應該都很了解。那麼按我們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我覺得能為父母做的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在父母生日的那天送一件特別的生日禮物,譬如送一個小小的生日蛋糕、一張自製生日卡片、一個精緻的父母生肖的動物模型、一張父母喜歡的歌手的音樂CD1等等等等,千萬記住就是不能送鍾,因為送鐘的斜音就是“送終”。當你把你精心準備的生日禮物送到父母面前,並說“祝媽媽(爸爸)生日快樂”的話。那麼父母肯定會感到無比的高興和幸福,而且會露出欣慰的笑容。那麼你是不是也會有很大的成就感呢?(因為我有這樣的經歷) 

  總之一句話,父母高興我才高興。

父母高興我高興 標籤:令我高興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令我高興的事作文 我高興的一件事作文 一件讓我高興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