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敬的環保小衛士1000字作文

可敬的環保小衛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初夏的正午,十一歲的兒子放學回到家,小臉蛋兒被太陽曬得紅撲撲的,汗水順着臉頰流下來,可是小傢伙卻滿臉的興奮和驕傲,一個勁兒地嚷着:“媽媽,媽媽,快看,這是我的戰利品!”我早就注意到,在他的小手中正緊緊地抓着兩隻廢電池和一隻還插着吸管的空易拉罐。不要問,他又去撿垃圾了。“我的好乖乖,撿到垃圾怎麼不扔到垃圾箱里呢?”我耐心地問他,“媽媽,這些垃圾不能隨便亂扔的,你不知道,這些垃圾可是寶貝呢!它們都是可以回收的,如果亂扔了,就會造成很大的污染了。”兒子一臉認真地告訴我,這小子一定又有什麼長篇大論了。 

  “媽媽,你看這廢電池,別看它這麼不起眼, 但它含有汞、鎘、鉛等重金屬物質。汞具有強烈的毒性,鉛能造成神經紊亂、腎炎等;鎘主要造成腎損傷以及骨疾-骨質疏鬆、軟骨症及骨折。若把廢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中一起填埋,久而久之,滲出的重金屬可能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將直接或間接地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 

  西歐許多國家不僅在商店,而且直接在大街上都設有專門的廢電池回收箱,將收集起來的費電池先用專門篩子篩選出那些用語鐘錶、計算器及其他小型電子儀器的紐扣電池,它們當中一般都含有汞,可將汞提取出來加以利用,然後用人工分揀出鎳鎘電池電池,法國一家工廠就從中提取鎳和鎘,再將鎳用於鍊鋼,鎘則重新用於生產電池。也可以將舊電池磨碎,然後送往爐內加熱,這時可提取揮發出的汞,溫度更高時鋅也蒸發,它同樣是貴重金屬。鐵和錳熔合后成為鍊鋼所需的錳鐵合金。 

  我國的生態環境問題十分嚴峻,光依靠政府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需要廣大公眾,包括企業的積极參与。老師教育我們,從我做起,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關愛身邊環境、參與廢舊電池的分類、回收、利用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個人的行為也許微不足道,但把我們每個人的力量聯合起來,便足以托起一種文明,一種與自然共生的文明,一種可持續發展的文明。許多媒體都在密切關注,日益增長的垃圾產量正在使我們居住的星球超負荷運轉,層出不窮的公害事件、“垃圾圍城”早已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如何實現無害化、減量化、資源化已是當務之急。“放錯了地方的資源”是近年來人們對垃圾的重新認識。實行垃圾分類將使能夠回收的垃圾廢物實現物盡其用,變廢為寶呢!” 

  兒子的話使我感到十分震驚和敬佩,驚訝於小小的他能有如此豐富的環保知識,更佩服他從小就有這樣強烈的環保意識!我一把摟住他,在他通紅的小臉上狠狠地親了一口,激動地說:“兒子,你是最棒的環保小衛士!”

可敬的環保小衛士 標籤:環保小衛士作文 我是環保小衛士作文 做環保小衛士作文 爭當環保小衛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