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觀荷作文

觀荷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南湖觀荷作文500字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是南宋詩人楊萬里讚美荷花的着名詩篇。每次讀這首詩時,荷花的美景立刻浮現在我眼前。使我迫不及待地想去觀賞荷花。

  於是,我和爸爸來到了南湖公園荷花池,映入我眼帘的是不計其數的荷花,正在爭齊鬥豔地開放,美麗極了!你瞧:在碧綠的荷葉中間,綴滿了粉紅色、白顏色的荷花,姿態不一;有的展開了兩三片花瓣,花枝招展;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尖尖的,像一個小小火把,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花瓣兒全展開了,露出了一個金色的小蓮蓬,香氣撲鼻。

  再看湖面上一張張荷葉,有翠綠的、墨綠的,光滑油亮。它們挨挨擠擠,有的浮在水面上好像一個個玉盤;有的高高挺立,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的舞裙;眾多荷葉像一把把八焦扇懸在水面上。荷葉不但千姿百態,而且還“助人為樂”。每當風雨襲來,它們總是連成一片,忠心耿耿地保護荷花;在烈日炎炎時,它們毫不吝嗇地用自己的身軀為小魚小蝦遮擋陽光。

  我望着鮮艷奪目的荷花和充滿生機的荷葉,不停地在思索着……俗話說:“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荷花的美景能持續多長時間呢?夏去秋來,她們就會漸漸地凋謝了。也許,正是這個原因,她們才爭分奪秒地顯示自己的美,供人們欣賞,為人們送香吧!

  我愛荷花,也愛荷葉,更愛她們共有的美德,那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


2、夏日觀荷作文500字


  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四班王若懿

  夏天的早上,爸爸帶我去河邊玩。風吹着路邊的柳樹,吹來陣陣清香。我快步跑到前面,看到一大片的荷花長在河的中央。

  綠綠的荷葉蓋在水面上,有的圓圓的,像傘;有的扁扁的,像盤子;有的彎彎的,像小船;有的又像一把小勺子……我用手輕輕地碰了一下荷葉,幾滴小露珠調皮的打着滾聚到了荷葉的中央,變成一顆大水晶,真是又漂亮又好玩!

  太陽光燦燦的照在荷花上,有粉的,有紅的,有白的,有盛開的,有半開的,有打着花苞的,千姿百態亭亭玉立。在碧綠的荷葉下,一朵嫩嫩的荷偷偷的探出小腦袋,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幾條小魚搖頭晃腦的游過來,小荷輕輕地抖了抖,抖出一片漣漪,原來是魚兒在給小荷撓痒痒呢!

  一隻蜻蜓輕盈的用尾巴點着水,飛到了一朵含苞待放的粉紅色的荷花上。我忽然想起學過的詩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爸爸告訴我,很多人都喜歡荷花,是因為它出污泥而不染,是“花中君子”。做人要像荷花一樣,要坦坦蕩蕩,光明磊落。我的腳在水中盪着,聞着風中的荷花香,想着爸爸說的話,只願自己也要像荷一樣,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教師評語:小作者通過自己的所見所聞描寫了形態各異的荷葉;陽光燦燦下的荷花以及蜻蜓立上頭的美麗意境。文章語言優美、生動。最後以“花中君子”的高貴品質畫龍點睛。構思極為巧妙。

  指導教師:董艷梅

  二年級:王若懿


3、西湖觀荷作文200字


荷葉、荷花正是茂盛的時期,有些荷葉像凝在水面上的一個個翠綠碧透的盤子;有些剛伸出水面幾寸,像羞羞答答少女的臉;而那些高出水面很多的荷葉,則彷彿是亭亭舞女的裙。在這些碧綠的荷葉中間,綴滿了粉紅色的荷花,有的包含未開,有的卻已怒放噴香了,都是那麼潔凈 、高尚。 

  夜幕降臨了,遠處的山 、樹也都模糊了。月亮和星星升起來了,這時街燈齊明。夜幕下的西湖顯得寬闊 、神奇。湖中,那擎雨蓋似的荷葉,送來縷縷清香的荷葉顯得更加安寧、文雅,一動不動地立在湖中,默默地為西湖奉獻着自己的一切。

4、觀荷花作文700字


  觀荷花

  今天,天氣格外的晴朗,陽光格外的明媚,我和媽媽,還有媽媽學校的老師一起到金鷹山莊去觀荷花。

  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一陣微風吹來:小鳥為我們歌唱,花兒向我們點頭,樹木向我們招手。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金鷹山莊,花兒彷彿在對我們說:“朋友們,歡迎您來到金鷹山莊遊玩。”

  走進大門,一陣清香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我第一眼看到的是那栩栩如生的荷花,接着是亭亭如蓋的三角梅。看看另一邊,那用塑料花拼成的孔雀,嬌艷似火,它的周圍還有三朵漂亮的荷花。你瞧!荷花池裡的荷花:那一個個還沒開放的花骨朵兒,像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把她那美麗的臉龐收了起來;正要開放的荷花像一個美麗的小女孩跳着動人的舞蹈,分外好看;開放了的荷花像一個溫柔、和藹、美麗、善良的小女孩,十分可愛。再說荷葉吧,圓圓的荷葉像一個大圓盤,水珠灑上去,像一顆顆珍珠,迅速地滾滾而下。媽媽告訴我,荷花從很髒的泥土裡冒出來,但是卻潔白無暇,這就叫做“出淤泥而不染”。我聽了媽媽的話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山上,我看見了一種叫“本地紅睡蓮”的荷花,它長得非常小,只有我的一隻手那麼大。它的顏色各不相同:黃的、紅的、藍的……到了下午,我發現早上開放的荷花都慢慢的收攏了,早上收攏的荷花都慢慢的展開了,真奇怪!接着,我們還參觀了各式各樣的荷花。如:女皇之王、小艷陽、白雪公主、金色年華、冰嬌、迎賓芙蓉……

  一轉眼,太陽落山了,我們踏着落日的餘輝往回走,但是我眼前還浮現出那美麗、潔白的荷花。心想:荷花從這麼髒的泥土裡鑽出來,卻依然是那樣的潔白無暇,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荷花的這種精神嗎?


5、雨中觀荷作文600字


  初夏時節,荷開始萌發了,我不覺駐足於屋前的荷塘邊。此時的荷塘里雖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勃勃生機,惑人情懷,但總不能令我盡興,我想看的是“魚戲蓮葉間,蓮葉何田田”的田田荷葉。

  盛夏,驟雨之中。看吧,青翠欲滴的荷葉,大的如鼓小的如掌,在風雨中交替翻飛着,這才是真正起伏着的綠浪呵;聽吧,驟雨傾盆而下,那鼓聲和掌聲就響成一片,節奏急促多變、聲勢懾人;嗅吧,風中卷過來的荷葉的清香味兒沁人心脾,頃刻間便消融了你心頭積攢了一夏的燥熱煩悶。

  最妙的,還要數欣賞雨荷的腰身,荷葉常矜持的亭亭玉立,只有在風雨中,荷那看似瘦弱而實際上堅韌的腰肢,才會因了荷葉上驟然聚集的雨水的重量,驟雨中風的狂亂而有彈性地左右款擺,擺出道道麗弧。轉眼間,一陣狂風吹來,荷葉上不停滾動多時了的水晶球們一下子被拋灑出了翠綠的荷盤,晶亮着“嘩”地落入荷塘中,而幾乎同時,“刷”的一聲響,全部的荷葉都朝一個方向翻過去,猶如一群跳着草裙舞的美女驟然間一起向著你提裙踢出秀美的長腿……

  雨繼續下着,荷們繼續不安地擺動着,這場景竟然激起了我絲絲陣陣靦腆的竊喜,但這種念頭只一閃,周敦頤在《愛蓮說》中的佳句又令我羞愧地低下頭——“蓮,亭亭凈植,香遠益清,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而此時,一隻趴在一片大荷葉搭成的看台上與我一同觀景多時的青蛙,也似乎因窺破我的心思,“呱”的一聲,紅着臉潛入水中……

  雨漸漸遠去,可田田雨荷的風姿總不自覺地搖曳在我眼前,讓我魂牽夢縈。

  松滋老城中學初二:方國?H


6、觀荷深思作文500字


觀荷深思

  濰坊幸福街小學五年級

  王昭  

  暑假裡的一天,我到公園玩。公園裡的景色真美,尤其是湖裡的荷花,粉紅的花、碧綠的葉,讓人流連忘返。 

  突然,我發現很多荷葉上都有一顆顆亮晶晶的東西。我湊近一看,原來是一顆顆水珠。水珠在荷葉上滾動,奇怪的是,荷葉一點也沒濕!我好奇地倒了一些礦泉水在一片荷葉上,礦泉水一落到荷葉上就分散成小水珠,最後又匯成一片小小的“湖泊”聚在了荷葉中央,荷葉還是沒濕!我記得,下雨的時候,街邊的樹葉都會被淋濕,為什麼荷葉不會濕呢?我問媽媽,媽媽也不知道。 

  回到家,愛上網的哥哥幫我找到了答案:原來荷葉的表面上有許多很細很細的絨毛,這些絨毛非常密,且含有蠟質,當水滴到上面時,鋪不開、滲不進,只能變成水珠滾落,這在物理學上叫“不浸潤”。這些水珠還能順便帶走荷葉表面的灰塵呢,所以荷葉看起來總是那麼一塵不染。

  這真是太神奇了,要是我們的衣服或者建築物的塗料也有這個特性,不就不怕灰塵和雨淋了嗎?

7、觀荷作文200字


  夏天,我和幾個小夥伴去觀荷。

  荷花是一種美麗的花卉,荷花花瓣的形狀是瓜子殼形狀的。荷花有白色的,有粉色的,開的那麼妖艷。有的結出了小蓮篷,有的花擁抱着一簇簇的花,還有的還是個花苞,等待着開放。荷花顯得亭亭玉立,猶如恬靜的少女,我不禁想起了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詩句。

  碧玉般的荷葉像一個個綠色的玉盤,一顆顆亮晶晶的小水珠躺在荷葉上,像是碧綠的玉盤中盛放着晶瑩的珍珠。

  這樣的荷葉加上這樣的荷花,這樣的荷花加上可愛的紅蜻蜓,組成了一幅幅美麗的畫。


8、第一次真好——雨中觀荷作文300字


  人人都有第一次,每個人的第一次都是千奇百怪的,而我的第一次卻是在雨中觀賞那茶花。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灑在田野中,灑在小路上,同時,也灑在了荷塘里。

  雨中的荷塘像一幅畫,霧中的荷塘,似一個夢。

  在一望無際的荷塘里,荷花、荷葉挨挨擠擠地蔓延開去。一陣風吹過,荷花們各自跳起了優美的舞蹈,那姿態嫵媚極了。朵朵潔白如雪的荷花在霧中顯得更加高貴、典雅了。有的荷花已經開了,露出金黃色的花蕊和黃綠色的小蓮蓬;有的才開了一半,彷彿古典仕女猶抱琵琶半遮面,欲語還羞;有的荷花還是花骨朵,還有蜻蜓立在花尖上;有的已經凋謝了,只留下一片花瓣和一個紫色的小蓮蓬,看着讓人感覺到另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上。

  郵小三年級:wanghuchao


9、觀荷作文450字


  又是一年暑假,天氣越來越熱,但今天卻不一樣,微風習習,空氣中還夾雜着雨後淡淡的青草氣息。

  今天到了市民廣場,夏天的市民廣場真是太美了。記得上次來的時候,還是冬天。那是廊橋旁邊的荷花在池塘中還是枯的,沒有一點景色。可是今天,我向荷花望去,一片淡粉色和綠色互相交錯着,荷葉層層疊疊綠油油的,望不到邊。荷花中間,露出了好多粉嫩的荷花。有的已經完全盛開,露出自己的完美姿態;有的半張半合,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還有的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

  荷花隨着微風翩翩起舞,彷彿是穿着綠色芭蕾舞裙的少女。荷葉上星星點點的布滿了金光閃閃的露珠,隨着荷葉的擺動滾來滾去,在荷葉上盡情的嬉戲。

  荷花池的美麗吸引了許多人前來觀賞。有的迫不及待地拿出相機,記錄著美好的景色;還有的靜靜地站在池塘邊,欣賞大自然的美麗。我也被這動人的景色迷戀住了,趕快和荷花合了個影。

  夕陽西下,鳥已歸巢,荷花依舊在夜色中綻放美麗。

  椒江實驗小學五年級:1401006264


10、觀荷塔湖作文1000字


前些天,老師領我們去鐵塔公園遊覽了風景名勝。 

  一進院內,我們先上了一座石拱橋,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橋下滿河的荷葉,啊,這才是真正的綠色的海洋呢!其間點點紅荷,顯得格外亮麗。 

過了石拱橋,走過林蔭大道,我們來到了大到左邊的藕香池。這裡面的荷花一片一片的:一片是水紅色的;一片是淡紅色的;一片是白色的;還有一片是紅白相間的……一朵朵荷花從荷葉間冒出來,一朵比一朵美,好似“水宮仙子斗紅裝,輕步凌波踏明鏡”一般。 

  走出藕香池,到了盆景苑,前院路西旁一盆盆荷花引人注目,偶爾有一朵盛開的荷花,小巧、潔凈、清澈。“可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啊!”我不由得讚歎起來。兩排荷花盆景後面,是上百盆千姿百態的松柏盆景。穿過長廊來到後院,看到了一座座古香古色的亭台樓閣殿,還有小橋流水,綠樹翠,自然還有荷花池。感受到了好似江南園林的風光。順着長廊一直走下去,看到了前一個荷花池中有紅睡蓮、紅荷花,後面是白荷花池,走在池中九曲橋上,就像是在荷葉上漫步一般。其中的荷葉上面盛着露珠,那露珠晶瑩的好像水晶一般。一朵碩大的白荷花面對着我,好像在對我微笑:潔白無瑕的花瓣一層一層的,嫩黃色的蓮蓬中有小小的蓮,旁邊還有像豆芽兒一樣的花蕊。這真是像進入了仙境一般。 

  出了盆景苑,我們看到了一塊石碑,上面刻有“天下第一塔”五個金色大字。穿過懸挂有描寫荷花的詩和攝影展照片的竹廊,繞過接引殿,一眼就看見了鐵塔。 

遠看鐵塔,最上面真的是老師介紹的那樣,有一個銅質寶瓶,有八根鐵鏈固定在塔頂飛檐的八個角上,使塔的造型、線條更美觀。走到鐵塔跟前,我仰起頭,看不到塔頂,似乎直入雲霄。“啊!好高啊!好雄偉壯觀啊!”我驚嘆起來。我仔細觀察着。鐵塔是八角十三層,每層有飛檐挑角,全身上下外表使用褐色琉璃磚砌成的。再細看,發現琉璃瓦上燒制有各種各樣的圖案。有伎樂,有麒麟,有花卉,有鳥獸……琳琅滿目。 

  鐵塔原名“開寶寺塔”,建於北宋,歷經千年風雨屹立不倒。它高大雄偉又精緻精美,是古代勞動人民的汗水與智慧的結晶。 

我們在鐵塔滬上了腳踏船。湖面四周綠柳成行,兩岸有長廊亭子,湖中有璇轉橋、湖心島,東岸成蔭的柳樹遮蓋住了千年古城牆的半身,古城牆滄桑雄偉的身姿依然可見。美景與清涼的風使我想起了那首歌:“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 

坐完船和快艇,返回的路上我們又看到了荷花里珍貴的黃荷花品種。淡黃色的花瓣襯托着蓮蓬,別有一番風味。 

  再次走回在林蔭大道上,眼前還是那巍峨的鐵塔,如畫的風景,美麗的荷花,讓我那麼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