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挑戰困難900字作文

挑戰困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挑戰困難 

  深圳黃埔學校 六(2)班 林苑 

  指導老師 陳新發

  在我讀一年級的時候,遇到過一件困難的事——溜冰。一天,放學后,我走在寬闊的馬路上,突然迎面來了兩個人,他們穿着溜冰鞋自由自在地滑動着如燕子一般輕盈的腳步。一邊滑,一邊說:“哈哈!真好玩!”聽他們這樣說,頓時,我心動了,回到家后,我鬧着媽媽給我買溜冰鞋,媽媽怎麼樣都不肯,最後,我哀求着媽媽,媽媽說:“好啦!好啦!明天帶你去商場買。”聽了媽媽這樣說,我又蹦又跳,又高興,高興得難以形容。新想:明天買到溜冰鞋以後,我也能向他們一樣在街上自由自在地滑動,再也不用羨慕別人有溜冰鞋了。 

  第二天,我和媽媽去商場買了一雙溜冰鞋、一頂帽子、一雙護手套和一雙護腳套。回到家后。我穿上溜冰鞋,戴好護套,戴好帽子。好像變成了一個機器人似的。接着,我試着站起來,沒想到,還沒站起來,就摔了下去。“哎呀”真疼。到現在,我還記得那種“疼”的滋味呢!然後,我叫哥哥教我一下。哥哥說:“站起來後腳要成八字型或者把右腳的腳尖向上提,站起來后,腳八字型的滑動,需要停下來的時候,腳就要成八字型,這樣就不會摔倒。”我用哥哥告訴我的方法做,“咦”真的不會摔倒。然後,哥哥扶着我圍着整個公園滑了一圈,接着,哥哥叫我試着滑,我邁出的第一步很順利,我繼續邁出的第二步也很順利,在邁第三步的時候,我摔倒了,當時我並沒有叫疼,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要學溜冰就一定會摔倒,誰溜冰不會摔倒呢?我立刻站起來,繼續努力地向前滑,我滑啊滑,時間在不停的流逝。我終於學會了溜冰了,我真高興。在這幾個艱難的小時里,我不知道摔了多少次,但是我知道,我要學會溜冰,我要學會溜冰……終於,“老天不負好心人”我終於成功了。 

  在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都一定會遇到困難,沒有人的成長是順順利利的,人的成長就像一座陡峭的山。 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挫折。就像我的成長一樣,也會遇到困難,如果遇到困難,我們應該努力去克服它,正如古人說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戰勝困難的能力是一個人必備的生存能力,讓我們從摔倒中再次爬上來。正如人們常說:“如果摔倒一百次,就再一百零一次的站起來。讓我們一起來克服困難、勇於面對並且戰勝困難!

挑戰困難 標籤:挑戰困難作文 挑戰作文 挑戰極限作文 挑戰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