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爺爺的話900字作文

爺爺的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爺爺是一個農民,當我“呱呱”落地的時候,就和爺爺一起生活在那個小山村。 

  春天是一個農忙的季節。爺爺總是早出晚歸,忙得不可開交。但是,春天又使一個放風箏的好時節。爺爺經常會忙裡偷閒來陪我玩。幾乎每天下午爺爺幹完活后,都會拉着我的小手,來到門前小路上放風箏。放風箏的人很多,風箏更是各式各樣,有蝴蝶風箏,有蜻蜓風箏,還有鳳凰風箏......美不勝收,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這些風箏大多是買的。我的風箏是爺爺親手做的,上面沒有任何圖案,很簡單,很樸素。看看別人的風箏,我撅起了小嘴。爺爺立刻放飛風箏,風箏立刻飛起來了,它和其他風箏一起在風姑娘的帶領下,越飛越高。抬頭仰望,我的風箏飛的最高,我歡呼雀躍。“丫頭,外表並不重要,實力才是本錢。”爺爺語重心長地說。 

  夏天的中午,烈日炙烤着大地,爺爺不敢去田間“冒險”,於是就在庭院里的橙子樹下乘涼。爺爺常常把我摟在懷裡,吧嗒着煙袋。不一會兒,我們的身邊就煙霧繚繞。這時,爺爺總會想起些什麼。於是,就給我講一些他生活的年代的故事,然後便嘆道:“哎,丫頭,你長大了可要好好讀書啊,不要再過像爺爺當年的苦日子。” 

  金黃的秋天總是會讓村裡人享受收穫的樂趣。爺爺挑着籮筐,帶着我來到田野里享受這般樂趣——收柑橘。爺爺手裡拿着一個鉤子,一步一步的攀上樹,他摘下一個熟透的最大的柑橘,小心翼翼地遞給樹下的我,讓我嘗嘗鮮,然後,他就開始收柑橘。不一會兒,爺爺就收了滿滿兩籮筐柑橘。當村裡人從爺爺身邊經過時,爺爺就會遞一個甚至幾個柑橘給他們吃。望着黃澄澄的柑橘,爺爺的眉眼裡堆滿了笑:“有春天的播種,就一定有秋天的收穫。這收穫呀,一個人獨享,那滋味忒差,大家分享,那滋味......” 

  爺爺患有風濕病,冬天一到,寒冷的北風就呼嘯而來,喚醒了沉睡的風濕病。風濕病喪心病狂地把爺爺的胳膊.腿和手指......弄得整日整夜的痛,讓爺爺在晚上連覺都睡不着。雖然風濕病把爺爺折磨得生不如死,但是爺爺並沒有屈服,他說:“為了丫頭,我一定要堅強,我一定要多活幾年。”終於,在春天來臨之際,爺爺戰勝了風濕病。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長大,而爺爺也已蒼老。他的頭顱上只剩幾根剛收割過的莊稼茬,高低不齊,灰白而失去了生機。 

  終於,爺爺去了,他隨着那北風去了,但是,爺爺的話沒有“去”,也絕不會“去”,因為,他已銘刻在我的心上。

爺爺的話 標籤:爺爺的話作文 爺爺的故事作文 爺爺的童年作文 爺爺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