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外公400字作文

我的外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有一個和藹可親的外公。他喜歡為鄰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豪不吝嗇的奉獻着自己閑着的時間。 

  隆冬的一天早上,樓道里傳來“咚咚”的聲音,把我從夢中驚醒。真么回事兒?我馬上穿好衣服出去查看。原來有人在捅垃圾道,這背影好熟悉呀!這是我那瘦小弱不禁分的外公嗎?我奔上樓梯,一股酸臭霉爛味沖鼻而來。我叫了一聲:“外公。”外公回頭一看:“喲,海敏呀,怎麼不睡了?”“您這兩天感冒了,就不要桶垃圾道了!”我心疼地說。“沒事兒。”外公說著,又拿起棍子,用主足渾身力氣繼續使勁捅起來。他一棍接一棍,可垃圾連動也沒動。我一看勸不住外公,就連忙跑回家把哥哥叫起來,替下了外公,並勸到:“您回去休息,我倆來捅。”外公同意了,緩緩地走下樓去。我們幹得正起勁兒,忽然樓下又傳來“咚咚”的聲音,頓時我明白了,是外公又跑到樓下桶垃圾去了,這樣儘快讓垃圾暢通。我讓哥哥捅着,一邊喘着氣兒,還不時用袖子擦汗。我走上前一把將棍子奪了過來,鼻子一酸,眼睛模糊了。透過晶瑩的淚花,我彷彿看到外公瘦小的身軀變得高大起來...... 

  我愛我的外公。外公身上有一種閃閃發光的東西:那便是樸實,勤勞,以及當今時代所提出的雷鋒精神!

我的外公 標籤:我的外公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 愛我的外婆作文 我的外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