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外公700字作文

我的外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讀三年級的時候,可惡的病魔把外公奪走了,我無法擺脫自己的悲傷。

  那天,我在學校十分擔心外公。上課是老是六神無主,注意力分散。終於等到放學了,我飛快的跑回家,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姐姐上學還沒回來,爸爸媽媽在家鄉看看外公的病有沒有好轉。我的心裡充滿了憂愁和害怕。叮鈴??叮鈴??姐姐回來了,她緊張的說:“姑姑說如果到晚上爸爸媽媽還沒回來的話,外公就……”姐姐還沒說完,我就從我房間里拿出一個色子,對自己說,如果轉到單數的話,外公就出事了,如果轉到雙數的話,那麼外公就沒事。我握緊手上的色子,一扔,沒想到竟然是單數!我的心裡又增加了一塊大石頭。媽媽打電話給我,告訴我等下會有車來接我和姐姐。聽到這裡,我的心快碎了。

  我和姐姐一到大門,外婆就哭泣着對我說:“孩子,你沒有外公了!”我立刻走向大門,只見外公躺在地上,我望着外公那冷冰冰的遺體,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奪眶而出,一種難受勁在心裡激蕩着。我悄悄地來到外公遺體旁,含着淚說:“外公,您在哪裡?你在我的身邊嗎?”這天晚上,爸爸費了很大的勁才把我哄睡,他們也許不知道,這麼多的人中,我才是最難受的。我連做夢都會夢到外公!第二天早上,我早就起床了。

  因為外婆告訴我:做完喪禮外公就要火葬了,火葬后,外公就會變成灰燼!當外公的遺體被抬進那又冷又硬的棺材里時,我就知道以後我再也看不見外公了,只能看着外公的照片。還記得,那時我11歲,我非常喜歡畫畫,一天,我畫了一張畫,我問外公最喜歡什麼,外公說:“我最喜歡天上的月亮。”因此,我便在紙上畫了一個月亮,還畫了一個階梯,如果外公想摘的話,那就方便多了。可那幅畫已經找不到了,所有的事都已經成為了過去,我在也不能回到以前的時候了。外公以前很疼我,但我卻不懂得珍惜,等我失去后才發覺外公對我的愛,但已經太晚了。



我的外公 標籤:我的外公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 愛我的外婆作文 我的外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