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外公和外婆1100字作文

我的外公和外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外公和外婆生活在農村,外公今年六十五歲,外婆今年六十一歲了。由於歲月的流逝,他們的頭髮已經花白了;因常年在陽光下耕種,使得他們的皮膚有些和古銅色相似。外公和外婆的眼睛都不太大,但卻顯得很精神。年過花甲的他們走起路來雖是顯得有些蹣跚,但也不失精幹與利落。

  外公、外婆都是非常勤勞的人。他們的房前屋後有兩個不小的果園子。春天一到,果園裡的果樹爭相開花,色彩艷麗,使得滿園花香撲鼻,引來成群蝶、蜂采蜜。外公看着這綻開枝頭的一簇簇的花兒,笑得似天真的小孩,對着我說:“愉愉呀,你等着吧,我們的果園裡今年又能有好收成。”

  他們非常疼愛我。記得有一年櫻桃收成不好,幾十顆樹上卻只摘了少許櫻桃,我也愁着想今年沒能有櫻桃吃了,可是當櫻桃成熟時,外公小心的從樹上把它採摘下來,裝在袋子里,自己和外婆一顆也沒捨得吃,外婆全數給我送來了。每到果實成熟的時候,外公和外婆都會挑一些個大果紅的好果子帶給我。吃着這香甜的果子,我感慨萬千,心裡想着應該怎樣來為他們做點什麼,以報答他們對我的疼愛之情。

  去年寒假,是我上學以來唯一沒離開重慶到青島探望奶奶的假期,於是,我便來到外婆家和他們一起過這愉快的寒假生活。外婆和外公都格外開心,歇下來的時候就陪我玩。一天,我看着慈愛可親的外公和外婆,就對他們說:“外婆呀,你們最想做什麼呢?”外婆笑眯眯的看着我說:“為什麼想起問這個呀,你外婆和你外公都老了,什麼也不想了,就想看着你快快長大。”“外婆呀,你們真的什麼也不想嗎?”外婆思索了一會:“愉愉呀,我們從沒有見過你奶奶,我很想見見她呀;再說外婆和外公一輩子生活在農村裡,還沒坐過飛機到外面看看世界哩!”外婆說這話時,我發現她和外公的眼裡有些濕潤。回家后,我把這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完后對我說:“其實你爸爸和我都商量好了,今年暑假領着你外公、外婆先去北京玩玩,讓辛勞了大半輩子的他們去看看自己國家的首都,看看名明世界的長城,然後就去青島探望奶奶。因為爸爸現在駐天津工作。是呀,這麼些年,由於你小,又忙於工作,沒有好好孝敬你外公、外婆。現在你也長大了,是該帶他們出去玩玩了。”聽了這消息,我興奮極了,趕快打電話給外婆,告訴了她這件事,外婆口裡直說:“不用了,不用了,你爸媽工作這麼忙,就不用了。”但我聽得出來,外婆很興奮,聲音里充滿了喜悅與幸福。

  現在暑假快到了,媽媽也開始忙着準備着領外公、外婆一起出去旅行時的生活必須品。我在心裡想着,這次旅行對外婆他們意味着什麼呢,帶給他們的快樂一定是他們今生最難忘的。歲月的流波如今已爬滿了他們的雙頰,他們的頭髮也越來越白了,可他們還在地里乾著活,操勞着。



我的外公和外婆 標籤:外公和外婆作文 我的外公作文 我和外公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