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為中國驕傲900字作文

我為中國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為中國驕傲 

  同學們,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偉大!因為我們的祖國擁有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在這五千年中,我們創造了數不勝數的奇迹與發明,從漢朝開始到清朝中期,在這二千多年的時間裡,我們一直都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強國。絲綢之路,開創了我國與國外貿易的開始;中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火藥、造紙術和活字印刷術讓人類文明的發展有了巨大的變化;還有我們發明的茶葉、絲料均被國外的人們所喜愛;火柴已經成了全世界家居必備的生活用品。抗日戰爭時期,我們中國人民團結一致,趕走了日本侵略者,捍衛了祖國的尊嚴,沒了偉大的祖國,我們現在還能這樣幸福的生活嗎?近幾十年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坑坑窪窪的小路沒有了,到處都是垃圾堆的角落沒有了,小小的抗震級又不好的平房沒有了,人民的素質也提高了等變化。 

  在1964年,我國的疆土上升起了一朵美麗而又令人興奮的蘑菇雲,由我們中國自己研發的第一顆原子彈試爆成功了,這象徵著我們國家成為了世界上僅有的幾個掌握核技術的國家之一;在1978年,我國實行了改革開放,讓國外一流的技術源源不斷地傳入我國;在1997年,珠江口的一顆閃亮的明珠——香港一片歡騰,被英國佔領了整整一百年後,終於又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在1999年,租讓給葡萄牙近兩百年的澳門也回歸了;在2001年,我們被世界貿易組織——WTO所接受,這讓我國也融入到世界經濟中了;在2003年和2006年,我國實現了人類遨遊太空的夢想,使得我們成了世界上第四個實現了載人航天的國家;在2008年,世界各國的運動員一起相聚在北京,參加由我國舉辦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我們中國在自己舉辦的第29屆奧運會上一共獲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據金牌榜頭名和獎牌榜榜眼,這標誌着我們正在向體育強國邁進。 

  同學們,這一些變化是我們祖國經過多麼艱辛的努力才做到的啊!特別是近幾年,無論是高科技的進步,還是經濟的騰飛,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進步,發展。被外國人嘲笑的“東亞病夫”的中國人,終於可以在國際上揚眉吐氣了! 再想想我們這一代,肩負着將來建設祖國,報效祖國的重任。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昌盛,能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學習呢?努力吧,同學們,奮鬥吧,中國人,今天我們為祖國而驕傲,明天祖國會為我而自豪!

我為中國驕傲 標籤: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中國驕傲作文 為祖國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