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12歲的煩惱600字作文

12歲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我已經12歲了。這個年齡段,我們就要遇到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小升初。小升初,就是我12歲的煩惱。 

  其實我覺得我們這個年齡段最大的煩惱也就是小升初這個難關。雖然我沒有生活在北京、上海等這些人多的大城市,但我還是能深切地感受到小升初給我的壓力。想起我前段時間去考鄭州的一所外國語學校,就心有餘悸:前來報名的有兩萬多人,而最終只錄取200名,我一算,原來是100人爭一個名額啊!我當時就覺得壓力很大,沒辦法,你總想上個理想的中學,而你如果考不上,就可能有一定的挫折感。我當時就覺得:啊!蒼天哪!我保准考不進去了!自己實力沒達到,也總不能老怪他人啊。現在河南就有1億人左右,從這1億人里除去老人和中青年人,少年兒童大約有幾千萬,能進入知名中學的人加起來也就一萬人到兩萬人之間,我有點害怕,有些膽怯,有些懦弱了。整個六年級下半學期,父母每天都在嘮叨,都在重複着同樣的話:“孩子,你應該為你的小升初而努力了。再不努力,你小學六年就白費了啊!”每每聽到這些,我心裡就有些不耐煩,但卻在心裡嘀咕:是,我是想上好學校,可我覺得它們門檻太高,以我目前的實力還跨不過去。我憎恨所謂的“好學校”,但又不得不承認,它們確實是實力很棒的。想起好學校,我就不得不說考試了。目前來說,我最吃力的還是奧數。不過,我也正在逐一克服這些困難,努力地學着。

  經過這一番傾訴,我覺得心裡有些舒暢了。俗話說:天道酬勤。只有努力了,才能看到希望。畢竟,陽光總在風雨後。



12歲的煩惱 標籤:12歲的天空作文 12歲的我作文 12歲作文 12歲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