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全演練500字作文

安全演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警聲一響,同學們像離弦的箭,蜂擁而出。大家慌慌張張地來到了下操場,我的心怦怦直跳,彷彿快要跳出來似的。“嗡嗡”的警報聲迴響在耳邊,有人不禁哆嗦了一下,碰到了我的胳膊。 

  演練正式開始了,陳老師提起一筒滅火器,仔細向我們講解。我豎起耳朵,睜大眼睛,目不轉睛地看着這稀奇的玩意兒。心中湧起一種奇異的感覺,只見老師指着一個酷似鐘錶的東西對我們說:“這是壓力表,要使用滅火器,就得先看它!指針指向綠色部分,就可以使用。”接着,老師又指着壓把頂端的部分,“這是噴嘴,乾粉就是從這裡面噴出來的……”老師詳細地向我們解說。當我們了解了滅火器的知識后,黃老師立即用一根長竹竿把火點燃了,大火轟然燃氣,火苗上竄跳躍着,嗆得人不得不用手捂住嘴巴。陳老師立刻拔出保險栓,只見他右手握住噴嘴,左手緊握壓把,站在順風處將噴嘴對準了火焰根部,用力按下壓把,乾粉噴洒而出,漫在校園裡,像清晨的霧那樣濃,那樣白。陳老師又連按了兩下壓把,濃濃的乾粉退散后,我們清楚的看到,剛才的熊熊大火,居然一下子就熄滅了。真是不可思議,意想不到。 

火滅了,安全了,同學們也紛紛返回教室。在回教室的時候,我思緒萬千。如果火災真的發生了,我們也應當像現在這樣,沉着冷靜地面對,不要驚慌。拿起我們神聖的武器——滅火器去消滅火災這個惡魔。 

  這次安全演練不僅增強了我們對滅火器的了解,也增強了我們的安全意識。

安全演練 標籤:安全演練作文 地震演練作文 消防演練作文 演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