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記一堂消防演練課1000字作文

記一堂消防演練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火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發揮着重要的作用,燒水,做飯,取暖等都離不開火。可是如果用火不當,引起火災,就會對人們的生命財產,國家建設造成極大的危害,帶來不可挽回的經濟損失,甚至會讓有的人家破人亡。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提高警惕,小心用火,懂得必要的消防知識和在火災中逃生自救的方法。 

開學后不久的一天,學校突然來了幾位消防員叔叔,我好奇地對身邊的同學說:“消防員叔叔到我們學校來做什麼呢?我們學校又沒有着火?”同學說:“我也不知道。”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我們迅速地走進教室,坐在座位上。不一會兒,老師進來了,而且身後跟着剛才看到的那幾位消防員叔叔,我就更好奇了:“咦,他們到教室里來做什麼呀?”這時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這幾位消防員叔叔是南江消防大隊的同志,今天他們是專程來給同學們上消防知識課的。”其中一位消防員叔叔說:“同學們,我叫王紹偉,今天我們來為你們小學生宣傳一些消防知識,並做一些實際的消防演練,教同學們怎麼樣滅火自救。”說著他開始給我們講起了消防知識。 

  半小時后,王叔叔消防知識講座結束了,接下來,他們要開始進行滅火演練了,我又緊張又興奮。只見另一位消防員叔叔,拿了一塊抹布,往上面澆了點汽油,然後用火把抹布點燃。火苗一下子竄起老高。只見那位叔叔提起身邊的滅火器,快速地拔去保險銷,然後一手握噴射喇叭上的木柄,另一隻手掀動鴨舌開關,朝着起火的地方噴去。只見一股白色的泡沫身火苗有力地噴去,很快,火就被撲滅了。教室里立刻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看了消防員叔叔的表演,我覺得又驚險又高興。 

  王叔叔問:“下面我們就找同學來親自試試,誰願意上來操作一下呢?”我勇敢地舉起了小手,我很幸運,被選中了。我走到講桌旁,面對前面燃燒的火,嚇得直後退,頭上一下子滲出了細汗。剛才表演滅火的那麼叔叔鼓勵我說:“別怕,照我剛才那樣做,相信自己!”聽了叔叔的話,我大膽地伸出了我的手,拿起滅火器,照着叔叔的樣子做,可是一提滅火器,呀,好沉!我一邊回憶着操作方法,一邊去做,我發現我的手不大聽使喚,好半天,終於噴出了泡沫,可是我覺得那火那象故意跟我作對,時大時小,弄了半天就是不滅。我的手不停地抖着,頭上的汗也越來越多。叔叔說:“使點勁!”我加大了力氣,我看到泡沫從滅火器中有力地向火苗噴去,火很快被滅熄了。我鬆了一口氣,心裡非常高興,我會用滅火器了,叔叔還一個勁兒地誇我呢。下課了,消防員叔叔走出了教室,我心中洋溢着一種從未有過的歡樂。

記一堂消防演練課 標籤:消防演練作文 消防演習作文 一次消防演習作文 地震演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