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安全月我也來談安全600字作文

安全月我也來談安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安全月我也來談安全

  安全,這兩個字的分量有多重,誰也無可估算。但是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定要有安全意識。

  前一陣,有同學課間在教室里打鬧時摔斷了胳膊,打着繃帶不敢動的日子可真不好過,所以同學之間聚在一起玩耍也好,做遊戲也好一定當心安全;去年,我跟媽媽去日照海灘時,穿着拖鞋在淺灘里玩的正投入,一不留心就四仰八躺摔在了礁石上,媽媽的膝蓋磕破了,疼得鑽心,第二天的遊玩改在了旅館的小床上。所以假期里出門旅遊更要當心,記住安全第一。

  現在,上學、放學路上車輛一輛接一輛,前幾天又聽說附近的一所小學有一名小學生被行車撞出了老遠,頭上起了個大包,幸好沒有大礙。所以我們在過馬路時要做到一停三看,寧等三分鐘不搶一分鐘,交通安全可不是小事。

  在家裡,電器、煤氣等安全問題也不能大意。注意事項每個人都應該從網上查看或從書本上學來然後牢牢記在心裡。記住不要再讓一雙濕手去插電源,煤氣開着就走開等等的幼稚問題出現。

  我還記得我以前在書中看到過這樣的一個故事:幾個學者與一個老者同船共渡。學者們問老者是否懂得什麼是哲學,老者連連搖頭。學者們紛紛嘆息:那你已經失去了一半的生命。這時一個巨浪打來,小船被掀翻了,老者問:“你們會不會游泳啊?”學者們異口同聲地說不會。老者嘆口氣說:“那你們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 雖然這只是一個故事,但其中道理卻耐人尋味。災難的發生對每個人來說,不分貧富貴賤,不論男女老少。如果缺少應有的安全意識,厄運就會降臨。

  “安全”是我們生活中必須時刻牢記的兩個字。



安全月我也來談安全 標籤:我也想作文 我也追星作文 我也行作文 我也是富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