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夏天的雨700字作文

夏天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夏天的雨,像孩子的臉,一會兒哭,一會兒笑;時而暴雨傾盆,時而細雨輕拂。
夏天裡人們都盼望着下點兒雨。因為雨能軀趕炎熱,使我們涼爽無比。
就在這時,豆大的雨點斜射下來,打在石階小路上,小路被沖刷得十分乾淨。路邊的樹木,在雨得籠罩下,顯得綠意昂然。僻靜的山村裡一片桃林泛出水潤潤得紅霧……
風夾着雨,像是在地上尋找着什麼東西似的,東一頭,西一頭得亂撞着。路上得行人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避雨之處,雨卻又無情地將他們籠罩在自己得威力下。雨越下越大,就像一面大瀑布!一陣風吹來,這密如瀑布得雨就被風吹得如煙、如霧、如塵。
泥濘得路上,像抹了一層薄薄得黃油,滑滑地。如果你現在走出去,鞋底肯定會帶上泥土的芳香。真是風仗雨勢,雨借風威,它們吹打得路人站立不穩。稠密得雨柱順着風斜射下來,像一支支利箭,向路人兇猛地射過來。可這大雨也沒堅持多久就被太陽趕走了。
不一會兒,雨就停了,天慢慢地晴了,太陽公公慢吞吞地從烏雲後面挪了出來,露出了燦爛得笑容。夏天得雨來得快,去得也快。我喜歡雨,尤其是這夏天的雨,清涼、舒爽、……

                                  

  逸夫小學五年級三班 郭曉宇
名師點評:一篇文章最大的亮點是它的細節,而細節往往需要用心去觀察,用心去感悟,沒有觀察和感悟就沒有雨中那形象生動的“稠密得雨柱順着風斜射下來,像一支支利箭,向路人兇猛地射過來……”的情景。

  任潤琴老師

夏天的雨 標籤:夏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點作文 秋天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