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腳下的路700字作文

腳下的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迎着風,沐着雨,穿過叢生的荊棘,腳下的路是我唯一的方向。不顧風雨兼程,眼中只有遠方的地平線。

  ——題記

  曾幾何時,我有了自己的理想,有了自己的奮鬥目標。我是那麼迫切地想要達到自己的理想。每每想到自己的理想,我總會不自覺地揚起嘴角。我奮鬥,我努力,最終目的只有一個——那便是遠方。

  可是,慢慢地我卻發現,我的理想離我越來越遙遠。

  一次次考試的失利,把我刺得遍體鱗傷。原本的我可以信心滿滿地說:“不就一次失敗嘛!勝敗乃兵家常事。加油,我能行!”但如今,多次的失敗,我已喪失了信心。

  不再願意告訴別人我的夢想,不再像以前那樣,昂首挺胸,對每個人都持以微笑。因為我自卑,我害怕別人嘲笑我,我只能深深埋在心靈深處——一個只有我自己知道的角落,許是低潮持續得太久,我已漸漸麻木,漸漸忘卻了心中還有這麼一個理想存在。

  一直抱着“混”的心態學習着,可是母親的生活態度卻深深感染了我。母親只是一個平凡的勞動者,卻對生活有着深刻的理解。在這段低迷的時間裡,母親告訴我:“生活就如一面鏡子,你對他笑,他也會對你微笑。你對他失望,他也會對你失望。所以不管遇到什麼挫折,你都要微笑面對。”

  呵!母親的話在我心裡烙下了深印。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卻遲遲不能領會。

  嘴角上揚45°,呈現出一個完美的弧度。微笑面對生活,生活也會為我帶來微笑。

  心中不再猶豫。此刻深埋心底的夢想,是那麼清晰地在我腦海中浮現出來。心中既已明了,便不會停下腳步。

  迎風,沐浴,披荊,斬棘,走過一個個泥濘的坑,在求知的路上馳拼。目標只有一個,那便是遠方的地平線。

  上盧初級中學初三 小妮子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腳下的路 標籤:腳下作文 路在腳下作文 陽光下的作文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