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方與圓500字作文

方與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下午上英語課的時候,付昕在做數學作業,被羅老師發現了。羅老師就叫我們做了一個遊戲??左手拿筆畫正方形,右手拿筆畫圓。我們一聽,認為這太簡單了,好多人舉起手躍躍欲試,我為了不出洋相,決定臨時抱佛腳??先自己操作操作。

  準備就緒,我開始畫了,可事情並沒有我想象的那樣順利,要麼把正方形畫得有點圓,要麼把圓畫得有點方……方方圓圓,我都分不清誰是誰了;到黑板上畫的同學,沒有一個畫好了的;再看看前後左右,都已經被方與圓搞得頭腦不清……忽然,我腦子裡閃過一個畫面,那就是《射鵰英雄傳》里的郭靖,輕而易舉地一手畫出了正方形,一手畫出了圓,心裡好不佩服!

  羅老師見我們始終沒有畫好,便叫我們停止了遊戲,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同學們,我讓你們做這個遊戲,是為了讓你們明白一個道理,一心不可二用哪!在英語課上做數學作業,就分了心了,不但英語學不好,數學作業質量也差;就像方與圓一樣,方方圓圓,圓圓方方,最後自己都搞不清哪個是方,哪個是圓了。同學們,希望你們能吸取‘方與圓’這個遊戲說明的道理。”

  沒想到,在這方方圓圓,圓圓方方之中,竟蘊涵了如此深刻的道理。這個遊戲真是沒有白做,給我的啟發太大了。

  “教子十年,不如做遊戲一遍!”??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