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安全知識系列片》觀后感700字作文

《安全知識系列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開學第一天,為了讓我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老師在第一時間組織我們進行安全教育,觀看安全視頻。讓我們了解了有關校園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安全知識。

  看完系列片后,我的心裡思潮起伏,眼前彷彿呈現了那一幕幕令人揪心的畫面:

  使我永遠忘不了的,是那貨車下的一灘灘血跡。2002年4月27日8時,一輛貨車與一輛小汽車相撞,3死4傷。轎車裡還有一名未滿月的嬰兒呀,他還來不及感受生命的美好與世界的精彩,就長眠於泥土中……

  使我永遠忘不了的,是那個嬌小的“籃球女孩”。一場意外的車禍,使原本活蹦亂跳的小女孩雙腿俱廢,失去了臀部以下的身體部分,身體硬生生地裹在了籃球里。大屏幕上呈現了她用雙手支撐起殘缺的身體,吃力地走路的一幕。同學們看到這兒,都淆然淚下,小聲地啜泣起來。我心酸地想着:她,她還是個孩子呀。這如花般含苞待放的人生,忽然被無情地折掉綠葉;花苞剛要綻放又被折枝,這是多麼殘酷呀!

  最使我難忘的,是醫院裡食物中毒的孩子們。一張張無邪的臉上寫滿了無助與困惑:為什麼我會躺在醫院裡?我,我會死嗎?緊接着,又呈現讓人揪心的一幕: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臉上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凝視着我們,然後大口大口地吃飯,小臉上滿是凄楚,惹人疼惜。我又想起了一則新聞:印度某小學食堂飯菜里出現死蜥蜴,致使大部分學生食物中毒,19人死亡。曾有位記者採訪過某所小學的學生:“你會辨認變質牛奶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居然有百分之六十六的人不會,雖然很讓人失望,但,這是事實。由此可見,食品安全,不僅學校要把好關,我們自己也要多多了解一些關於食品安全的知識,以免再發生類似的悲劇。

  安全無小事,我們一定要了解安全常識,不要失去寶貴的生命。

  生命是美好的,珍惜生命吧,朋友們!

  江西撫州金溪縣錦繡小學六年級:曾家奕



《安全知識系列片》觀后感 標籤:安全知識作文 小學生交通安全知識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