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500字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和媽媽觀看了《狼牙山五壯士》的電影,雖然是黑白片,但我還是硬着頭皮看了下去。

  為了拖住敵人,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痛擊追上來的敵人,把敵人一次又一次的打了下去。五位戰士勝利地完成了掩護任務。可擺在面前的只有兩條路:一條通往主力轉移的方向,另一條是通向狼牙山的頂峰棋盤陀,那三面都是懸崖絕壁。

  班長馬寶玉斬釘截鐵地說了一聲:“走!”帶頭向棋盤陀走去。五位壯士一面向頂峰攀登,一面依託大樹和岩石向敵人射擊。班長馬寶玉負傷了,子彈都打完了,胡福才擰開最後一顆手榴彈,可被馬寶玉奪去了,馬寶玉猛地舉起一塊大石頭,向敵人砸去,敵人紛紛滾落山谷。

  又一群敵人像猛虎一樣撲上來,馬寶玉用盡全身力氣,把手榴彈扔向敵人,手榴彈在敵群中開了花。

  五位壯士屹立在狼牙山頂峰,眺望着群眾和部隊主力遠去的方向。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班長馬寶玉激動地說:“同志們,我們的任務勝利完成了!”隨後,他把從敵人手裡奪來的搶砸碎了,第一個縱身跳下山崖,戰士們也相繼跳下山崖,山響起了他們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看了這部片子后,我深深地體會到,這些革命烈士,為了讓後代過上好日子,不惜犧牲自己,令我敬佩,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啊!

  六年級:咖啡di味道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標籤:《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