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動中國》觀后感600字作文

《感動中國》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月17日下午,《2013感動中國人物》的頒獎典禮上,令我印象最深的人是段愛平。

  段愛平基層村官,努力改變鄉村面貌奉獻自己,隨着時光地雕刻,臉上已顯示着道道皺紋,患了癌症的她,已經非常虛弱了,但她並沒有被打敗,她的笑容依然掛在臉上,永遠留在村民心中。以前,段愛平在一個薪水較高的地方工作,慢慢的,自己積累了百萬財產,但是,她並沒有花費在自己身上,全貢獻給了村民,如今,她已經無家可歸,在居民家中生活。

  在視頻中,有兩個鏡頭讓我難忘:一是在段愛平修學校之前的學校,破破爛爛,房頂還破了一個洞。第二是修后的學校,水泥磚搭成的房子,整整齊齊的擺放着,乾淨的課桌在教室里。

  獻給她的獎詞中有這樣一句話:“你貼工,貼錢,貼命,你還貼近百姓的心。”的確,段愛平所在的村莊正在一步步發達,她的積蓄卻在一步步減少,曾經當過一會兒“富翁”的她,已經成了窮光蛋。她一心為民,不顧一切地幫助村民,她偉大的形象也已經刻畫在了村民心中。

  我覺得,段愛平一秉至公的行為值得學習,我們也應該獻出自己一份份愛心,她也說過,她奉獻出去的愛心,村民們也用實際行動一一回報。段愛平雖說已經很窮了,但我認為她依舊是一個“富翁”,她有無數個愛心已經“發放”,還有無數個愛心在等待,她有用不完的愛心。

  “山樑擋住了陽光,你用肩膀扛起鄉親的盼望。村莊在漸漸豐滿,你的身體卻慢慢柔弱。莊稼總要把一切還給泥土。你貼工,貼錢,貼命,你還貼近百姓的心。”努力改變鄉村面貌的基層好乾部山西村官——段愛平。六年級:生活片段

《感動中國》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