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玩中學知識的拆字遊戲400字作文

玩中學知識的拆字遊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玩中學知識的拆字遊戲 

  今天,老師和我們一起玩了一個遊戲:拆字 

  老師先寫了兩個字作為例子,分別是貴and賤。老師先讓同學們踩了一會兒,可同學們沒有一個回答的。老師說:“貴和賤都有一個相同的地方,那就是‘貝’。在古代,貝就是錢的意思。‘貴’這個字‘貝’在下面,也就是把錢踩在腳下,不被錢所控制。所以同學們都說這個人很高貴。而‘賤’這個字‘貝’是和右半部分緊挨着,也就是說這個人天天圍着錢轉悠。所以人們都說這個人非常低賤。”接着,老師又寫了一個“聰”字。老師又說:“誰會拆?”話音落下不一會兒,趙澤陽同學就舉起了手。他說:“如果上課用耳朵認真聽,用眼睛仔細地看,用嘴積極的發言,用心認真記,就會變得聰明。我一下子就聽明白了。”聰“是由耳、口、心,還有一點一捺組成的。耳、口、心就不用解釋了,至於眼睛,是那一點一捺,你看,多麼像眼睛啊。 

  老師又在黑板上寫了一個”悶“字,讓我們拆。我是這麼拆的:因為心一直關在家裡面,所以很悶。 

  最後,老師寫了一個“趣”字,說:“我們要一邊走,一邊取知識,這樣,才會有趣。 

  這次遊戲有意義,又有趣,又能學習知識,划算!

玩中學知識的拆字遊戲 標籤:學知識作文 玩中學作文 知識的海洋作文 知識的源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