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爸爸教我孝——《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爸爸教我孝——《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開學第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開學第一課》。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童話大王鄭淵潔教兒子什麼是孝的情景。

  鄭淵潔將好不容易買到的彩電送給父母,並對詫異的兒子說:“以後,我們看‘原子彈’電視的機會都會有,而爺爺奶奶就不一定有……”後來,他們家吃對蝦,當鄭叔叔把蝦讓給兒子時,兒子卻把蝦夾回爸爸碗里,說:“以後,我吃‘原子彈’對蝦的機會都會有……”

  這個情景讓我懂得,身教比言傳更重要。生活中,爸爸不但教會我學習,還成為我學習的榜樣,通過一些細節和小事教會我孝順。晚上,爸爸忙了一天下班回家,還跟奶奶搶着做家務。奶奶準備洗碗,爸爸馬上拽着抹布說:“媽,我來洗!”“不,不!你上了一天班,休息一下吧。”奶奶連忙拒絕。“廣場舞都開始了,一會你又跟不上了。你快去鍛煉吧,我來洗!”爸爸堅定地說。於是,奶奶笑嘻嘻地下樓了。

  暑假裡,我不用像往常那樣晚上做作業,爸爸也不用心急火燎地輔導檢查我的功課。吃過晚飯,我對爸爸說:“爸,你看股票吧。我來洗碗。”爸爸欣慰地笑了。

  看完《開學第一課》,我沉思我要怎麼行孝呢?我認為目前實現孝心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為父母分擔家務活,好好照顧自己,讓父母少操心,多寬心!

爸爸教我孝——《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