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母親的60年風雨歷程1000字作文

祖國母親的60年風雨歷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建國初期中國的經濟基礎非常薄弱,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過去的60年歲月中,中國一步步崛起,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條件也在這六十年間,尤其是改革開放30年以來,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六十年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算不了什麼,但是,就在這短短的六十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相繼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並實現了歷屆奧運會以來我國金牌世界第一的壯舉;由於祖國強大,“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六號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東方巨龍經過千年的洗禮,再次煥發青春,意氣昂揚地向著一個嶄新的時代邁進! 

  今年,在新中國的發展史上很不尋常。面對嚴峻挑戰和困難,我國經濟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頑強拼搏,克服重重困難,為新中國的經濟建設書寫了新的光輝篇章。近一兩年,我國相繼發生雨雪冰凍、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特別是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展開了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鬥爭,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的抗震救災精神。這種精神激勵着災區人民堅定信心勇氣,重建美好家園;鼓舞着全國人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我們已經取得了偉大的成就,我們必將書寫更加雄偉壯美的篇章。中國現在正站在一個新的發展起點上。我們一定要抓住並用好重要的戰略機遇,促進科學發展,構建一個和諧的社會。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是電視劇《恰同學少年》中提到的話題。這句話告訴我從小就要有一顆國榮我榮國強我強的心靈。我一定要刻苦認真的學習,爭取更好更快的學習成績。 

  所有的炎黃子孫,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讓我們懷着希望同行,載着夢想飛越,讓我們為了祖國的富強而努力!

祖國母親的60年風雨歷程 標籤: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祖國母親的生日作文 祖國母親作文 寫給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