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情人節的康乃馨1500字作文

情人節的康乃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情人節快樂! 

  今年的冬天天氣很暖和,一場雪也沒下,取而代之的是淅淅瀝瀝綿綿不斷的細雨;但我仍感到很冷,很冷。窗外,雨還在下着,不知是哪位天使在情人節傷懷流淚。雨滴敲打在玻璃窗上,也落在我的心裡,一點點,一滴滴,淋濕了我那顆已破碎的心。 

  我的身邊有一束花,它們是我從花店精心挑選的,卻不是情人節的玫瑰,而是十二支康乃馨。媽媽,你對它們一定不屑一顧吧?因為你曾收到過那麼多美艷動人的花。爸爸,你是否在忙與欣賞玫瑰之時也淡忘了這種花呢? 

  真的好想念曾前的日子,你們相敬如賓的生活,我們一家三口和睦得令每個熟人羨慕。還記得那時媽媽最喜歡在花瓶里插上幾支康乃馨,因為它象徵著融融的親情。那時我們家裡充滿着溫暖和真愛。 

  漸漸的,一切全變了,我至今不明白,這究竟為什麼?難道就是那部讓媽媽一炮走紅的戲嗎?我記得曾那以後,家中就是去了往日的和諧。媽媽經常莫名其妙的外出。爸爸呢,開始是一個人在家喝悶酒,後來就轉為針鋒相對。於是,經常地,家中只剩下我孤零零的一個人。那段日子,我是在弄不清究竟發生了什麼,也不明白這種平靜意味着什麼;直到有一天晚上聽見你們的爭吵時,我才知道,以前那個讓人羨慕的幸福之家已不復存在了。 

  爸爸媽媽,請你們告訴我,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媽媽,難道你為了自己的事業竟可以背叛爸爸,背叛你親手建立的家庭嗎?爸爸,你的所作所為,究竟是出於對媽媽的報復,還是早已厭倦這種生活方式?無論為什麼,你們都有了自己的事業,都有了自己的理想和抱負,有了自己的遠大前程你們的離異或須真的各有隱情,女兒無權也不會怨你們。然而無論如何,你們怎麼忍心拋棄你們親生女兒呢?難道我真是你么的負擔嗎? 

  我曾未想過我們全家人會在法院見面,我更不曾想到你們竟誰也不願意要我!媽媽,帶這個女兒會阻礙你的發展,是嗎?爸爸,你害怕你的玫瑰厭棄有女兒的你,是不是?當女兒在法庭上被你們像皮球一樣踢來踢去的時候我的心都碎了。我做夢也不會想到,我的父母竟會如此絕情!要知道,我是你們嫡嫡親親的女兒,是你們愛情的結晶,是你們生命的延續啊!為了自己,媽媽,狠心的媽媽,你把懷胎十月的辛勞,初為人母的喜悅全拋在了腦後;為了那鮮紅的玫瑰,爸爸,無情的爸爸,你將盼望孩子的急切心情,看着女兒成長的欣慰全拋道九霄雲外。你們,竟誰也不要我,讓我這十六歲的女孩孤零零的漂在人間,不知究竟能去何方! 

  媽媽,你是否仍為那天法庭的宣判感到不滿呢?每天,你都將我一個人丟在家裡,空蕩蕩的房子讓人感到好冷!對着天空,我只能將心中的苦楚傾吐星星,生性好強的我不願讓其他任何人知道家中的變故。你們知道女兒為此付出了多大的代價嗎?每天捧着我們的全家福抽泣似乎已是必修課。每當我想起那天法庭上的情形時,我就如落入了黑暗的深淵,感到無邊的苦楚與無助。那段往事已成為女兒心中一道永不能合上的傷痕。 

  今天是情人節。明天是年三十。四周可聞歡聲笑語,惟獨我一人在家中守着沒有感情的布娃娃。爸爸媽媽,你們此時會在哪呢?你們大概不會想到我吧!因為,我根本就是個多餘的人,我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呢? 

  爸爸媽媽,不知你們是否聽過這樣一個童話:一隻小鳥為了成全一位年輕人對愛的追求,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一樹嬌艷的玫瑰。現在,女兒願做另一隻小鳥,用生命讓自己化作一束平凡的康乃馨。 

  爸爸媽媽,如果你們還當我是你們的女兒,我懇求你們答應女兒平生最後一個要求:請你們來年此日經過女兒墳前,為女兒捎上一束哪怕一支康乃馨,行嗎? 

  淚光中,彷彿看見你們拿着鮮艷的康乃馨笑着向我走來可惜,女兒此生不能看到這種情形了。 

  再祝爸爸媽媽和你們的另一半情人節快樂! 

  女兒絕筆

情人節的康乃馨 標籤:康乃馨作文 情人節作文 愚人節作文 大雪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