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一朵帶刺的玫瑰花——為探春惋惜700字作文

好一朵帶刺的玫瑰花——為探春惋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花招綉帶,柳拂香風”的大觀園裡,她有才,但她不是最有才的;她漂亮,但她不是最漂亮的;她精明能幹,但庶出的身份讓她進退維谷……“煙霞閑骨格,泉石野生涯。”她努力地想證明自己,想活出個樣子來給自己看,活出個精彩給別人看……

  在才女雲集,群芳薈萃的大觀園裡,吟詩賦詞顯才藝,是自我價值的展現。她“才自精明志自高”,發起了海棠詩社。但終究抵不過那含蘊雄厚的寶姐姐,風流別緻的林妹妹。“玉是精神難比潔,雪為筋骨易銷魂”“拍手憑他笑路旁”的佳作只能獨賞。她不想承認她比薛林二人差——其實她並不比薛林差。可她不得不面對這個事實,“生於末世運偏消”慕羨薛林之技,認命吧。

  在風姿綽約,奇葩爭妍的大觀園裡,說她是杏花,不如是一朵鏗鏹玫瑰。迎着風雨後的彩虹,堅定,剛毅,頑強的綻放,卻只能獨賞自憐。牡丹的貴氣和芙蓉的清雅輕易壓過了玫瑰——即使這朵玫瑰再紅再艷!

  這朵帶刺的玫瑰花。很多人說她不易接近,但她的刺不是用來攻擊的,而是用來自衛的。她時時刻刻地維護着秋爽齋里任何一個人的尊嚴。抄檢大觀園,別人都是恭恭敬敬,唯她“秉燭開門而待”。當真的搜起來的時候,先就給動手搜查的人一記響亮的耳光。“我的東西倒許你們搜閱;要想搜我的丫頭,這卻不能。我原比眾人歹毒,凡丫頭所有的東西我都知道,都在我這裡間收着,一針一線他們也沒的收藏,要搜所以只來搜我。你們不依,只管去回太太,只說我違背了太太,該怎麼處治,我去自領。”一番話,使領頭搜查的鳳姐都只能賠笑謝罪。她如水的眼眸中透着倔強,透着傲氣。她無聲地警告:不要得寸進尺!本姑娘不好惹!而她的性格,卻讓很多小人給她下絆子,刁難她。但是——她的堅守有錯嗎?好一朵帶刺的玫瑰花。

  “三春去后諸芳盡,各自須尋各自門。”她儘管嘔心瀝血,費盡心機,但是生不逢時,有志難遂,最後只能遠嫁他鄉,但願她能因禍得福吧。

  東營市育才學校六年級:高佳琦



好一朵帶刺的玫瑰花——為探春惋惜 標籤:帶刺的玫瑰作文 美麗的玫瑰花作文 一朵玫瑰花作文 玫瑰花作文